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商家拓客难?微领地网络:那是因为没有掌握这些方法

 2019-09-04 17: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前阵子举办的2019全球女性创业大会上,马云称,把事情做到,靠男性;把事情做好,靠女性;把事情做妙,要男女一起干。

那么问题来了,商家拓客这件事怎么办?

虽然马云的话说起来还是那么动听,但现实却是,很多中小微商家的日子并不好过。现在的环境不比10年前,电商难做,实体更难做。

01实体商家举步维艰

就拿实体来说,他们面临着这么几个困境:

高成本:人员成本、租金成本和运营成本居高不下,严重挤压着利润空间。

低回报:除了高成本挤压利润之外,以某团为例,在商家接入平台后,平台抽取20%以上的佣金,导致利润被压榨。

高竞争:大量同质化商家进入,稀释客流,加剧竞争格局。

资源垄断:个体工商户无论在品牌还是在供应链环节都十分薄弱,大量的资源被连锁商、品牌商掌握,甚至垄断。

缺乏特色:仍然在用老一套方法运营店铺,缺乏竞争力,缺乏特色。

扩张难:很多传统商家缺乏互联网思维,不知道怎么做营销,更谈不上扩张。

02大环境变化加快

那么,导致实体商家生存困难的原因,究其根本是因为大环境的变化在加快。

一是中国社会零售总体增长速度放缓,线上零售红利见顶,回归线下必然对线下造成冲击。

二是随着新零售的出现以及5G技术的商用,创新商业主体不断涌现,必然挤压着传统商家的市场份额。

三是消费需求在升级,消费者更加注重服务品质和消费体验,而传统商家已经不能完全满足这一需求。

总体来说,传统商家在面临大环境变化带来的生存困境时,会出现两种情形:

一、心急如焚,但迫于低回报甚至亏损的状态,无力回天。

二、亟需转型,但缺乏方向,缺少必要的专业人才、升级思维和经营工具。

03破局重生,拥抱未来

那么,传统商家究竟该如何做才能破局重生,拥抱未来呢?我们先来分析一下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1. 客群更精准:不同档次的店铺,消费群体是不同的,是平民化的群体还是中高档的群体,都需要用科学的方法和先进的工具进行定位。

2. 工具更丰富:过去,传统商家在营销方面的手段非常有限,发*是常见的形式之一,面对未来,传统商家需要更多软硬件结合的营销工具去做营销,比如秒杀、拼团等。

3. 数字化改造:数据,就是传统商家的无形资产。但过去,传统商家往往忽略数据的价值,最关键的就是缺乏数字化改造,而软硬件结合的数字化改造,有助于商家形成自己独有的流量池。

4. 场景化消费:随着5G时代的到来, AR、VR等技术的应用,让消费场景无限延伸,能让消费者更轻易进入消费冲动期,并且由于便捷的支付闭环,大大提高了转化效果。

5. 品牌化:传统商家如果想要扩张,向更高的方向发展,就必须进行品牌化。

微领地网络致力于“让做生意变得更简单”,在赋能传统商家转型升级方面,做了长时间的研究和沉淀,比如:

微领地网络为传统商家提供了丰富的营销工具,砍价、秒杀、拼团、发红包、联盟卡、发劵等工具应用尽有。

小蜜商圈为商家提供发布照片、视频、商品的功能,拉近了商家与用户的距离,为商家引流搭建了一座桥梁。

会员锁定系统,帮助商家将到店扫码、核销优惠券的用户锁定为会员,再也不用担心用户流失的问题,而且会员只要去别的小蜜店铺消费,商家也能获取一定跨界收益,一举两得。

高效的店铺管理具,如银豹、智百威、科脉、博卡等集成在智小蜜智慧收银一体机上的SAAS系统,可以帮助商家精准了解店铺数据,有利于更好地管理店铺,创造营收。

这些都有助于传统商家进行拓客。如果我们总结一些拓客思路,我们发现:

消费者在产生消费冲动的时候, 逻辑是这样的:看到-选择-消费。

看到,也就是流量导入,微领地通过本地生活圈和广告的形式让更多消费者看到店铺。

对应到微领地的产品来,本地生活圈也就是小蜜商圈,提供砍价、秒杀、拼团、发红包、联盟卡、发劵等营销工具来吸引用户关注。

而蜜投则通过在智小蜜终端投放广告的形式,宣传商家品牌,消费者扫码关注后即可触达商家;

选择,也就是用户认可,包括价格,环境、活动、品牌、地理位置等因素,具体来说,就是商家提供产品或服务的具体内容,如何展示呢?通过蜜购可以承载这些内容。

这样就形成了流量导入-内容触达-实现转化的智慧商业闭环。

好了,以上就是微领地网络在赋能传统商家转型升级,高效拓客方面的一些方法,希望能给到大家有益的启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家拓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