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国家为什么大力支持出口为主的跨境电商?

 2019-09-07 18:00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电商法除了加强对于代购和微商的管控之外,给了跨境电商更多的便利和支持。国家为什么大力支持以出口为主的跨境电商?B2B跨境电商是一个从传统贸易模式和B2C电商盛行的影响下产生的新型贸易模式,跨境电商的优势是可以借助减少中间环节,为传统外贸企业和中小企业提供一个出海贸易的重要窗口。

跨境电商特别是以出口为主的跨境电商,能够给我们国家带来巨大的增量,它可以帮助中国制造业在全世界范围进行利益再分配,原来我们只是分配了整个价值链中最低的生产环节,当我们学会跨境电商后,我们可以参与服务、设计、物流、渠道、品牌!

跨境电商的发展还可以帮助劳动密集型企业转型,解决就业压力的同时还可以满足消费者消费水平的升级。如今,很多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初创型企业都纷纷加入跨境电商这一行业,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型的销售模式,极大地减少了流通环节、扩大市场,从而达到节约成本,解决国内就压力的问题,也有助于企业的转型升级。

当然跨境电商整个环节设计的流程也有很多,包括完整的供应链系统、通关清关等问题还需经营企业思考。国家也出台相应政策来保证消费者的权益与企业的权益,持续支持跨境电商这一行业向好的方向发展。

跨境电商还能帮助国家解决产能过剩问题,现在产能过剩问题一直存在,出口也就成了解决产能过剩的一个重要途径,“中国制造”名满全球,受到许多国家人民的喜爱,这让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有了极高的自信心,所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跨境电商队伍中。

国家大力扶持跨境电商的宏观原因还有很多:

带动创业就业,服务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改变关、检、税、汇等政务服务流程,促进互联网时代的行政管理转型;

主导新型国际贸易的规则制定,增强国际话语权;

配合一带一路及人民币国际化,积极推动我国经济与国际市场的深度融合。

跨境电商的利润非常可观,也是许多人加入其中的原因,举点直观的例子吧~

卫龙大面筋国内买也就2-3元一包,批发更便宜,在海外每包折合人民币23元,价格翻了10倍,利润多高就不说了。

在国内卖10元的钟表在国外可以卖多少钱呢?折合人民币170元,翻了17倍!

为什么他们会花那么多的钱去买中国产品呢?因为这些东西在他们国家生产成本会更高,价钱会更高!他们不但不会觉得贵,反而会觉得中国东西物美价廉。

就目前而看,跨境电商还属增量市场,有了这么多国家政策的支持,发展也会越来越好,想要进入其中的一定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跨境电商互联网+时代中,找到自己生存制胜法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跨境电商

相关文章

  • 提升跨境卖家效率:跨境卫士实现多人店铺管理的解决方案

    导语:在跨境电商领域,多人协同管理店铺是提高效率和扩大业务的关键。然而,卖家面临着账号安全、操作冲突和管理效率等问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跨境卫士提供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帮助跨境卖家实现高效的多人店铺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跨境卖家在多人店铺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并阐述如何应用跨境卫士的功能解决这些问题。多

    标签:
    跨境电商
  • 揭秘沃尔玛与Onramp合作:让你的电商业务瞬间爆发!

    导语:在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沃尔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更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沃尔玛与电商融资专家Onramp达成合作,为沃尔玛市场上的独立卖家和小型零售商提供增长贷款资金,助力卖家在假日季节扩大业务规模。电商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卖家们迫切需要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

    标签:
    跨境电商
  • ChatGPT引领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革命

    导语: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ChatGPT的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其中,在跨境电商平台上,ChatGPT作为一种智能助手,为卖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本文将深入探讨ChatGPT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将其融合在店铺管理操作中,为卖家带来无限商机。智能客服与沟通:ChatGPT作为

    标签:
    chatgpt
    跨境电商
  • 今日跨境电商:OZON产品定价+物流费用计算工具正式推出

    一个优秀的运营,必定是善长借助工具的。不会借助营销工具的运营,不是合格的运营!作为一名运营,更应该将每天的工作时间用在关键的运营环节上,而不是为了计算几个数值就白白花费大半天时间。说半天其实毫不夸张,在OZON平台运营过程中,很多OZON卖家还在沿用着老一套的方法去计算物流成本和产品售价的,如果还要

    标签:
    跨境电商
  • 领动领售LeadongShop受邀参加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Fair KWA),助力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扬帆出海”

    3月18日至20日,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跨交会聚焦“出海”新生态,共探外贸模式创新,迎来超10万名跨境电商卖家。跨交会既是商贸对接的合作平台,也是不可多得的交流学习平台。本届跨交会上,除了中国制造网、亚马逊全球开店等跨境电商平台老朋友外,也有

    标签:
    跨境电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