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络营销实战中的精细化运营,中小企业老板必看

 2019-09-09 08:38  来源: 图文共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说网络营销已经不是一个新名词,但是从近几年的发展来看,网络营销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对于一些稳定发展的中小型企业,需要依靠互联网的宣传带来业务及收入,所以网络营销已经成为企业营销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然而,伴随而来的也是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杭州聚卓网络营销团队归纳如下:

(1)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模式不完善,没有真正地将网络营销与企业的整个经营过程结合起来,没有形成一整套连动的网络营销流程;

(2)大多数中小企业没有构建完善的网络营销团队体系,只是泛泛而为,一般由网络技术人员或者有市场经验但对网络营销并不熟悉的传统营销人员来客串网络营销人员的角色,这样做不仅效率低下,而且效果也不好。

(3)大多数企业在做网络营销之前没有系统的策划统筹,以为有一个网站,有客服在线接待就可以了,对网络营销效果缺乏持续性监测,更没有进行经验总结和实时地策略调整。

总结:网络营销运营的核心是运营,但中小型企业在网络营销的运营上存在诸多问题,因此先要做好网络营销,杭州聚卓网络营销团队分析如下注意几点:

一、所谓运营涵盖企业运作过程中的方方面面,包括网络营销战略规划、网络营销流程运作、网络营销团队建设以及网络营销效果跟踪四个方面,针对每个方面进行流程化、节点化、精细化地管理和操作,从而形成一套网络营销运营整体解决方案。

二、网络营销战略规划也要根据企业自身特点及目标受众,分析优劣势、机会和威胁,从而明确企业的网络营销定位,界定网络营销的目标,确定盈利模式,梳理网络营销发展思路、切入点和步骤,规划好部门职能、财务预算、风险控制,绘制好各项工作行动细节。

三、网络营销团队建设,包括网络营销岗位设定、核心人员配置、工作流程、考核措施、管理制度、业务培训、团队文化。一个网络营销团队至少应该包括管理人员、分析策划人员、推广专员、客服人员、转化人员。而且团队如何配置要根据企业的行业及自身营销现状、人力、物力、财力综合考虑。

这么看来,中小企业掌握好网络营销的规则和技巧,加上有效的推广手段和营销方式,也能获得良好的效果,从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