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编程技术 >  正文

浅谈刘遄老师的《Linux就该这么学》书籍阅读体验以及笔记

 2019-09-09 14: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来谈一谈我最近学习了刘遄老师的《Linux就该这么学》的书籍和在线课程,还是感触颇多的。首先就是理解自由软件,当我们已经习惯每天使用Windows系统以后,才发现其实你的每一步操作都是被人设计好的,需要新的功能只能通过购买新的的软件,无法编译当前的功能。其次Linux真的很简单,一开始觉得很难理解,很复杂样的,但是经过学习后,才发现Linux命令就和学习初中的单词一样简单。重点是刘老师介绍的学习方法心得,引用稻盛和夫先生的名言,让工作和生活都觉得幸福。

幸福,是每个人都向往的最美境界。幸福是人生的主题,只有拥有幸福感的人,才能把幸福给予身边的人。而在我们生活中,工作占用了绝大部分的时间。如果工作中不能给你带来喜悦和快乐,那整个生活就谈不上幸福。工作中,我感受到的幸福感与努力的付出紧密相连的。只有当我们聚精会神,孜孜不倦,克服艰辛后的成就感,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学习是需要时间的,关于学习要花多少时间,这个确实没有定论。作家格拉德威尔说:“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超凡的必要条件”1万小时是多少呢,按照我们一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想要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你需要5年的时间。不过我想说的是,其实不是需要5年时间,又或者是需要满足1万小时。重要的是学习需要时间,这个速成不太现实。总的来说坚持就可以了。我觉得要坚持下来,不能靠强迫自己。当然了你首先要明白你为什么要学习。在书籍第一章节中,刘遄老师就是介绍学习的目的和学习的方法。从了解开源的历史介绍入手,一步一步把你带进Linux这个神奇的世界中。

学习网站:https://www.linuxprobe.com/

虽然有的人学习Linux起来本身很有兴致,但那也是一小部分人,我总觉得使用开源的Linux开发,真正的快乐是来至于对Linux的运用。首先开源软件的特点简单来说就是把软件程序与源代码文件一起打包提供给用户,让用户可以在不受限制的使用某个软件的功能的基础上还可以随意修改,或编制成衍生产品再发布出去。这和平时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有的很大的区别,Windows系统更像是一本菜单,你只用点选你想要的选项就可以了。至于菜单中的选项怎么来的,没有人会去关心。但是Linux系统就不一样,它有着很高的自由度,在你学习之后,你就能编辑自己喜欢的菜单。这一点《Linux就该这么学》中有很多贴近实战的实例。在你一边学习知识点,一边反复练习实例后,你就会发现你能处理很多高端的问题,成为一个让人刮目相看的专家了。比如你能配置远程管理的主机,你还可以提供域名解析服务,最后一课还介绍了LNMP搭建动态网站。等你把这一系列实验都掌握之后,如果你有兴趣还能参考红帽公司的考试认证,通过认证之后再去网上看看招聘信息,你就会发现原来你可以有那么多的工作机会可以选择,而且给出的待遇都不会太低。

刘老师的课程不是录播课程,这就不同于其它很多在线看录像的课程,无法和老师互动。在上课的时候能随时向老师提问题,遇到不懂的地方还能够让老师讲慢点,或者相互讨论。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是你提高工作水平的坚实基础,在学校的学*让人感觉到枯燥无味,但是书中的每一个知识点实验,就是以后工作当中的实际操作,不是干巴巴知识点。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个半月的学习完成了,你从什么是Linux都不懂的小白,成长成为了一个专家是不是很兴奋呢。虽然专家是需要技术的积累,但是对于没有任何社会经验,什么都不懂的年轻人,这个过程是非常有益的。除此以外,你还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别人沟通,如何更好地去陈述自己的观点,如何说服别人认同自己的观点。为什么要工作,如果从工作中获得幸福,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会成为我今后成功的最重要的基石。希望各位正要学习linux以及正在正学linux的我们一同加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linux教程
linux开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