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央行发布下半年工作: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发展金融科技

 2019-09-11 17: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语:近日,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要因势利导发展金融科技,加强跟踪调研;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跟踪研究国内外虚拟货币发展趋势,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会议要求,下半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及时预调微调。 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

二是加强政策协调配合,加快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机制,进一步激发市场微观主体活力。 坚持不懈抓好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确保实现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增加、贷款投放扩大、贷款成本适度降低,支持优质民营企业扩大债券融资规模。加大金融扶贫与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政策落实力度,促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脱贫。

三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按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稳妥处置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要在稳增长的基础上防风险,坚持“开正门、堵后门”,在保持高压态势和严打局面的同时,鼓励小型有特色的金融机构依法合规开展业务。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

四是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继续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有效促进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下降。健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和评估体系。加强中央和地方金融监管协调,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机制。加强金融业立法顶层设计。

五是扩大金融对外开放。 继续放宽市场准入,稳步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推动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

六是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和管理工作水平。 扎实做好金融业综合统计、支付机构监管、信息网络安全、新版人民币发行、国库监督管理、征信服务及个人征信信息保护、反洗钱监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各方面工作。

七是要因势利导发展金融科技,加强跟踪调研,积极迎接新的挑战。 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跟踪研究国内外虚拟货币发展趋势,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八是继续加强中央 银行政策宣传解读。 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完善多层次专家咨询制度,稳定和引导市场预期。

从以上八点工作任务中可以看出,央行继续把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及发展金融科技的工作列为重点工作,并提出加快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机制,坚持不懈抓好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确保实现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增加、贷款投放扩大、贷款成本适度降低,支持优质民营企业扩大债券融资规模。

肩负使命,践行普惠。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涌泉金服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深耕供应链金融,帮助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率、低成本融资,促进整条产业链的良性发展,不断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

特别是,涌泉金服近日顺利通过“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复审,还在积极对接“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工作 ,标志着中关村管委会对涌泉金服近4年来在普惠金融方面的成果转化给予的高度认可与鼓励,使涌泉金服坚持务实创新地深耕供应链金融更有信心和底气。

图为:涌泉金服通过“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复审

图为:涌泉金服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在金融科技的加持下,涌泉金服基于核心企业与供应商的真实交易背景,通过掌握供应链企业的历史交易信息、财务状况,全面评估其资信情况和偿还能力后,依据借款企业应收账款、商业票据等,为供应商提供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并由核心企业共同验证该应收账款的真实性,同时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将中小微企业纳入产业链网络体系,加速整个供应链资金流动,推动产业供应链良性发展。

经过几年快速发展,涌泉金服已经成为一家集大数据应用、供应链金融、网络借贷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目前,涌泉金服已成功布局“石化、汽车、商贸、建筑业”四大供应链金融业务板块,斩获近十项核心专利和国家软件著作权证书,成功跻身国内领先的创新金融服务公司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