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社群营销的核心秘籍 主动吸引快速裂变流量

 2019-09-14 22:0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梅宫主。上一篇文章中与大家分享了,社群营销的6大秘籍,什么样的社群能够吸引精准流量主动加入,回顾上一篇文章,自行翻阅之前文章。

今天这篇文章的主题也是与大家分享社群营销。首先,我们来说,为什么社群营销现在这么火?个体创业者,微商,实体店,大品牌方,现在都开始布局社群,可以说社群营销已经是当下及未来最重要的营销方式了,未来所有的产品项目都可以用社群来重新做一遍。

社群营销的优点都有哪些?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社群精准引流的成本更低;

2.社群里的品牌曝光率更高;

3.社群营销成交转化率更高:现在电商的成交率大家在2%左右,微信公众号卖货的转化率更低,而社群的成交一般都在20%以上;

4.社群里能够更好地与用户建立信任和链接;社群营销具有更多的时间和客户沟通,培养感情,一旦信任形成之后,便可形成多次重复消费,复购率高;

5.社群能够快速裂变复制,规模化。

什么是社群营销呢?

很多人对于社群营销的理解可能是如下这样的,他们认为:把人硬拉到群里,开始发红包,讲一堆理念,发一堆宣传资料,就开始卖自己的产品。就是做社群。其实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做法,所以100%失败,失败后,还说社群营销不行。不是方向不对,而是我们的方法不对,我以前也是这样经历过来的。自从我接触社群营销后,我才知道社群应该怎么干。

我对互联网社群营销的定义是:找出目标用户的需求点,通过微信等互联网工具,把他们吸引过来,形成一个圈子,然后输出价值,获得认同,成为用户,进而产生裂变复制。

真正符合互联网规律的社群有以下几种:

1顾客社群。我们给老顾客福利,让顾客产生黏性和关系加强

2知识社群。让目标群体学到有价值的内容

3兴趣社群。比如车友会,驴友社群,骑行社群,游戏社群,运动社群都是

4信息社群。有价值的信息,比如行业供应信息,本地商家打折信息,房产信息等都是。

5行业社群。专注一个细分行业的社群。

6创业社群。针对想赚钱的人,建立的社群,比如社群空间站,教授赚钱技能,社群干货。

社群营销的正确的方式是什么?

主动加入- 价值输出- 被动成交。

首先是主动吸引,我们通常会用海报或者文案去吸引人主动扫码进群,这里绝对不是硬拉,

你会发现,在做社群的人,只要是硬拉的人,他的内心多少都是太着急赚钱的,太着急割韭菜的,最终结果往往赚不到钱。

为什么别人愿意主动扫码进你的群?是因为被你的价值而吸引。 你的社群要有知识,有福利,有内容,有价值。这样才能让别人感兴趣,别人才愿意主动加入。

在社群里面进行不断地价值输出,不断地送福利,这样与流量之间慢慢建立信任,而且价值一旦给的到位充足,这种信任就会很强很深,对于你下一步的被动成交会越顺利。

越给予,越付出,越信任,越能被动成交。

你会发现,社群经过这样的发展,已经形成了成熟的社群经济。

社群经济= 圈子经济+ 内容经济+IP 经济+ 分享经济。

圈子经济——同一属性的人,有相同价值观的人,或者有共同目标的人聚在一起。

内容经济——就是社群里面具有充足的内容,通过内容吸引流量关注。

IP经济——塑造好了个人ip个人品牌,那你的流量变现会容易很多。

分享经济——真正的分享经济,是你把好东西分享给需要的人,同时你也收到一定的回报。

我们来看看目前社群经济已经发展非常好的,知名的社群代表有哪些呢?

1、小米——就是雷军创立的小米,有庞大的小米发烧友,小米就是通过这些粉丝起家的。

2、罗辑思维——罗振宇死磕60秒语音两年,现在有600多万粉丝,10多万付费会员,估值80亿。

3、秋叶PPT——专为白领提供职场晋升知识,教白领写漂亮的PPT,估值也数十亿。

4、高手VIP群——创业者社群,可以对接资本。目前200多会员。

5. 吴晓波频道——吴晓波是经济学作家,教别人如何理财投资,吸引高净值人群的社群。

6、辣妈帮——生活类型社群,是宝妈的聚集地,探讨育儿知识,心得,晒娃。

7、混沌大学——知识型社群,原酷六创始人李善友创立,专注城市中的创业者和管理者。

我们会发现,上面列举的这些社群为什么能够有这么多粉丝?估值这么高?其实他们都有一个共性:100% 利他,100% 输出价值。所以他们会成功。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持续关注梅宫主,与你分享社群创业赚钱干货,带你直击真相,少走弯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群营销
社群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