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史上最全最详细的APP推广渠道和策划方案

 2019-09-17 08:20  来源: ASO优化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款成功的应用,开发APP只是第一步,比前者更重要的是APP运营,APP就像是一个需要不断包装和投入的“明星”,需要不断制造“话题”来吸引用户,靠一版版的优化升级和足够的内容、活动来支撑,否则很快就会泯灭于人们的视野中,因此,比APP开发更难的是后续的运营和推广。

目前市场上,大家都没有非常清晰的APP推广渠道和方式,目前,大家都在摸索的阶段,除了常规的安卓和苹果市场以外,其余的推广渠道和方式各公司因为资源的不同而不同,在此特意为大家整理了最全最详细的APP运营推广策划方案。

列个大纲先:

一、竞品分析

二、产品定位

三、推广方案

四、推广预算

五、制定目标

六、关于APP数据指标分析

七、团队架构

八、绩效考核

九、团队管理

一、竞品分析

APP分析方法和分析任何一款产品时做的竞品分析是一样的,这里把之前总结过的一些竞品分析的内容整理了下,内容比较适合新人,分享给大家。

1、选择竞品,做好定位

一般来说,竞品分析选择两个产品最好,最多三个,那么我们该如何获取竞品呢?

A、百度搜索类似产品关键词,假设你的产品是一款三国主题的卡牌游戏,你可以输入主要关键词“三国 ”,一般排在自然排名前面,百度竞价推广前面的产品都是竞品。

B、各大移动应用市场上用关键词查找,如应用市场,应用宝,豌豆荚等。

C、行业网站上查找最新信息。

D、咨询类网站如艾瑞、DCCI、Alexa等是相对靠谱渠道。

还有其他的方法,如通过参加行业展会,同行交流等渠道获取竞争对手信息,这里不一一介绍了。

2、竞品分析,得出结论

选择恰当的分析方法来分析,根据分析得出结论,一般来说,比较全面的竞品分析要从用户,市场趋势,功能设计,运营推广策略等方面来展开,这里我们把它细化成以下几个维度:

(1)、市场趋势、业界现状。

(2)、竞争对手的企业愿景、产品定位及发展策略。

(3)、目标用户。

(4)、市场数据。

(5)、核心功能。

(6)、交互设计。

(7)、产品优缺点。

(8)、运营及推广策略。

(9)、总结&行动点。

对于移动互联网部门市场推广总监来讲,可以只关心市场部分,功能及设计这块可以忽略,如从1,2,3,4,7,8这几部分对竞品进行分析,重点关注市场数据及运营推广策略。

这里拿一款移动旅游APP来说,运营数据可从下载量、用户数、留存率、转化率、活跃用户数、活跃时长等来进行竞品分析。

运营及推广策略可从竞品的渠道管理来分析,如应用市场投放,移动论坛,市场活动,软文投放,社交化媒体表现等。

3、根据结论,得出建议

通过对上述竞品分析,可以大致得出一个比较有市场商业价值的结论,然后跟结论制定一个合理的APP运营推广方案。

二、产品定位

将产品定位单独一个篇幅来讨论可见其重要性,清晰的产品定位,目标用户群定位是运营推广的基石,目标用户群分析的越透彻,越清晰,对于后期产品推广起关键性助推作用。

1、产品定位

一句话清晰描述你的产品,用什么样的产品满足用户或者用户市场,比如:

陌陌: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移动社交工具。

QQ空间:一个异步信息分享和交流的平台,是QQ即时通讯工具的补充。

91运营网:分享互联网产品,电子商务运营干货。

酷social:关注移动社交发展趋势,探讨移动社交商业价值。

2、产品核心目标

产品目标往往表现为解决目标用户市场一个什么问题,这个问题分析的越透彻,产品核心目标越准确。

如:360安全卫士解决用户使用电脑的安全问题;微信为用户提供流畅语音沟通的移动应用。

3、目标用户定位

一般按照年龄段,收入,学历,地区几个维度来定位目标用户群体。

4、目标用户特征

常用用户特征:年龄,性别,出生日期,收入,职业,居住地,兴趣爱好,性格特征等。

用户技能:熟练电脑办公,外语能力强。

与产品相关特征:

a、电子商务类:购物习惯,年度消费预算等。

b、交友类:是否单身,择偶标准。

c、游戏类:是否喜欢3D游戏,是否有同类型游戏经验。

5、用户角色卡片

根据目标用户群体围绕目标用户特征建立用户角色卡片。

6、用户使用场景

用户使用场景是指将目标用户群投放到实际的使用场景中。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推广方案
app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