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匈牙利美女爱好“捡垃圾”,土巴兔《一席之地》为其打造城市“菜园”

 2019-09-23 12: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东方卫视家居软装定制节目《一席之地》第10期迎来了上海顺手捡跑团Trash Running China发起人之一的Kate,节目组为热爱环保的她暖心打造城市“菜园”,让老旧的阳台焕然新生!

成立上海顺手捡跑团 匈牙利美女助力环保

Kate来自匈牙利东北部城市米什科尔茨,在中国已经10年,在上海生活了两年多。2018年3月,她和来自瑞士的朋友Celina,一起成立了公益跑团—上海顺手捡跑团·Trash Running China,短短一年多时间已经发展成了几百人的团体,遍布中国的几个城市。只要天气好,Kate就会坚持出门夜跑,一边跑步,一边捡垃圾。自从上海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之后,kate也开始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家里采购了厨余发酵桶,为了更接近大自然、过上更环保的生活,Kate特意求助《一席之地》,希望借助节目组改造阳台,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菜园”。

老阳台秒获新生 设计师打造城市“菜园”

为了实现Kate的梦想,让这10多平空间既满足业主环保的理念又充满自然感。节目组特别邀请兆石室内设计事务所的创办人李萍来为业主出谋划策。李萍从事室内设计16年,获奖无数,还曾参加过中国设计星的演讲。提到对设计的理解,她说:“我认为我们追求的设计,应该是通过艺术、美学、美好的方式来解决问题。”面对年代感的阳台,既要追求环保又要实现多功能的叠加以及场景的切换,设计师李萍也阳台实考察之后表示:这个改造任务颇具难度,但有信心可以完成挑战,帮kate实现梦想。

Kate家的小区年限较久,放眼望去,墙面、地面的瓷砖颇具年代感,散发着记忆的光亮,阳台上散落着两个老旧的架子和一个落满灰尘的烤炉。为了让空间具有更多功能,设计师将阳台分为两个部分,西边的区域打造为屋主梦想的种植菜园,采用建筑常用的PVC下水管来构思成一个整面 ,仿佛一道通透的隔断,内部填满营养土,可以种植一些蔬菜和花;考虑到浇灌的问题,在下方放了一个鱼缸,并排了46个细管子将鱼缸和装蔬菜的圆洞连接,通过提升泵将水往上抽;此外蔬菜墙下方,设计师用与家具同色的木板作为装饰,遮盖原有瓷砖的破损。通过这一系列的操作,这里形成了一个小的生态,满满的自然感。

阳台的东南角没有任何墙体,视野更为开阔,所以设计师把休闲区域放在了这里,六个活动的立方体灵活拼接组合成了一个转角落沙发,沙发下方可以收纳,打开其中一个,设计师贴心的在里面设置了一个便携式烤炉,考虑到烤炉的热量,底部还装有一块大理石,用来隔热。为了给空间增添些许浪漫,阳台上零星挂着太阳能装饰灯,整个区域可以围合而坐,方便业主招待朋友。

看到崭新的阳台,KATE大呼惊喜,直言设计师帮她圆梦了。正如朴树在歌里唱的那样:“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时间无言,如此这般,明天已在眼前。”大多数人的生活都是平凡的,但人们依旧在平凡生活寻找浪漫与诗意,土巴兔的使命是让家居更美好,其携手东方卫视打造的《一席之地》就是为了通过提供暖心改造让大家的生活更美好。每周六晚17:20,锁定东方卫视《一席之地》,和大家一起见证更多美好发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家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