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探探《都市异乡青年调查报告》:近6成异乡年轻人多次搬家

 2019-09-23 17: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城市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到大城市打拼,深夜的地铁末班车,载回形形色色的都市年轻人。中秋佳节前夕,社交平台探探发布了一份《2019都市异乡青年调查报告》,对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武汉、成都、重庆、西安10座城市的18-35岁异乡青年进行抽样调查,从生活状态、情感态度、经济实力、地域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

对于很多在外的游子,都市里的住所承载着一部分“家”的意义,哪怕它只有十几平方米,都可亮起属于自己的那盏灯。据探探此次的调查报告显示,63.2%的年轻人曾经历过一年内多次搬家,其中近6成都市异乡年轻人租房3月内再次换房,北京武汉换房最频繁。

另外,探探调查报告显示,6成以上年轻人经历过租房3个月被再次被迫换房。最短租房经历在7天以内的比重为14.8%,7-30天的比例为23.9%,26.7%年轻人最短租房经历在1-3个月内,12.5%的人最短租房经历是3-6个月。

此次探探调查的10个城市中,北京武汉的异乡人换房最频繁,相比之下重庆成都最安稳。10座城市的住房安稳度由高到低排名分别为重庆、成都、西安、广州、杭州、深圳、南京、上海、武汉、北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探探
调查报告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