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为什么说短视频是电商最大的机会?抓住短视频带货趋势

 2019-09-24 15:53  来源: 短视频培训顾小雨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将从传统电商、内容电商、直播电商、推荐算法,短视频电商、推荐算法平台带有的电商的营销功能、推荐短视频平台,带有电商的营销功能,和电商与短视频结合的案例,来分析为什么说短视频是电商最大的机会。

1. 传统电商

传统电商的内容主要是商品,主流的天猫、淘宝、亚马逊、京东等等,还有一些垂类的传统电商。他们的流量主要来源于竞价排名广告、cps还有阿里妈妈、淘宝联盟或者是第三方导流网站:蘑菇街、折800等等。那传统电商的痛点是什么?痛点就是成本越来越高,转化率越来越低,搞假冒伪劣也抓的紧。

2.内容电商

传统电商慢慢就往内容电商进行进化。内容主要是软文,它是随着整个微信公众号生态起来的,所以渠道是公众号。流量就是微信里的朋友圈,或者公众号推送群。那它的痛点是什么呢?核心是得打爆款才能有流量,因为不可能每篇文章都能爆火,所以它的效果也越来越差,微信给这方面的流量越来越少了。

3.直播电商

内容电商就出现了直播电商,它的内容随着各个直播平台的起来。它的渠道呢是各个直播的APP,特别是在16年17年就是它的巅峰。18年就开始下降了,因为短视频起来了。那它的流量就是我们说就是粉丝。但是它的痛点也是很大的,购物的场景过于单一,直播设备条件很高。往往是一个主播在很小的场地,然后进行商品的一个售卖。所以直播电商也没有完全的起来。

4.推荐+短视频+电商

随着今日头条的异军突起,推荐算法带来了巨大流量的时间红利,今日头条推荐上早期最主要解决的就是说用户的粘性问题,一个用户玩抖音,可能打开一下一个小时就过了,所以用户粘性非常强,加上抖音的横空出世,那么使得整个行业就推荐短视频加电商的整个模型成为可能。

首先内容的承载体是短视频,它的渠道承载体是各大短视频推荐平台,目前是抖音快手为首的各大短视频推荐平台。它的流量是这些平台的粉丝,当然随着不同的平台,它的算法不一样,比如有的是给公域流量,有的是给是私域流量。优点是它的难度比较小,达成一定的成交比较容易,粉丝比较精准,忠诚度也很高。

但是它的缺点是,你很难做大。因为推荐算法都是鼓励中小号,越往上攀登的难度是越大的。所以需要大家自己去取舍,去了解每个平台的爱好,每个平台的推荐算法。比如你已经拥有了一个100w粉丝的号了,那么这是你是想把它做成1000w粉丝的号还是再做另一个100w粉丝的号,这就是你要决定的了。

5.推荐短视频平台带有电商的营销功能

今天主要介绍抖音和快手。抖音营销的功能第一个是是蓝v和黄v的认证标识,第二个是蓝V主页的外链跳转,第3个是购物车,第四个是商品橱窗,第五就是直播带货,那么快手主要是快手小店,后续也推出了快手的蓝v,还有快手的直播带货。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