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全场景、全渠道优势凸显 老人机企业借助苏宁拼购换发新活力 ​

 2019-09-25 17: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几年,中国手机市场飞速发展,华为、小米等手机品牌更是成为大多数年轻用户追捧的对象。虽然年轻用户是手机群体的主力军,但是老年人用户同样不容忽视——相比于年轻人的敢想敢玩敢潮,老年用户更需要的是操作简单、续航长、价格便宜的老人机。

可是,随着互联网的冲击,诸多只注重价格竞争、质量参差不齐的老人机开始挤压传统老人机生产厂商的生存空间。原本在三四线线下市场风生水起的老人机品牌,要么选择转型线上摸索生存之路,要么坐以待毙面临危机。

觉察到这一情况的苏宁拼购自2019年初推出了“拼品牌”计划,宣布将重点培养40家中小品牌。苏宁拼购借助大数据指导工厂生产、包装,并依托苏宁全渠道、多业态的优势助力企业销售,帮助企业转型升级。5月,“拼品牌”计划全面升级为“拼拼工厂”计划,预计全年打造500家拼拼工厂,并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C2M的反向定制。

从“拼品牌”到“拼拼工厂”,苏宁拼购聚焦的始终是帮助生产质量过硬的中小企业形成“企业-消费者”的极简供应链,打造自有品牌,而这也成了吸引酷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拼拼工厂”的重要原因之一。

酷米是一家主打老年人手机设备和儿童穿戴设备领域的“老字号”企业,不仅有着十多年的运营经验,更发展成集智能终端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江苏、安徽、深圳等地设有三大生产基地,全国拥有3000家以上的分销商。

但互联网的旋风刮起来时,依然让他们感到了迷茫。网上大量的低质低价的老人机冲击着他们原有的市场份额,对于长期专注传统线下销售渠道的赛博宇华来说,转型势在必行,但在不放弃原有的产品标准的前提下如何转型,则是个未知数。

酷米市场总监缪海珍坦言:“我们没有做过电商运营,一直很希望寻找一家拥有大平台、大品牌、强流量的电商平台进行合作。”签约之后,苏宁拼购不仅一举定下50万部定制老人机和50万台儿童智能相机的销售计划,更是从产品上架到功能描绘,都手把手教他们如何精准把握需求、放大自身优势,让酷米直观地感受到了苏宁在全渠道运营的丰富经验,“我们的选择没有错。”

看到了酷米的成功,更多的老人机企业纷纷跃跃欲试,珠海市凯鸿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虽然早早转型,并且已经在其他电商平台取得销量前三的业绩,凯鸿仍然希望能够和苏宁拼购展开合作。“苏宁拼购针对下沉市场用户,与老人机消费人群契合”,凯鸿相关负责人指出,同时他们更希望借助苏宁全场景、全渠道、多业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优势,进一步拓宽自身品牌和产品的下沉市场渠道,实现市场份额的新增长。

可以看到,无论是酷米还是凯鸿,苏宁在中国互联网零售企业里当之无愧的“独一份”全渠道优势,都是他们最为看重的点。线上苏宁有苏宁易购、苏宁拼购等渠道,线下有苏宁小店、苏宁极物等13000家互联网门店,苏宁拼购则则好把苏宁自营强大供应链应用到自身,并背靠苏宁全产业和全场景的支撑,覆盖更多消费人群。

而从结果来看,老人机企业加入苏宁拼购后的成绩也十分令人惊喜。上半年,苏宁拼购平台老人机销量增长826%,整体月销超200万,酷米月销量环比增长356%,凯鸿刚刚加入平台半个多月销售额便已超过7万元。毫无疑问,苏宁拼购作为中小企业的赋能者,成果已经愈发瞩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市场
苏宁易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