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张近东:苏宁、家乐福中国携手将全面助推零售行业数字化升级

 2019-09-29 13: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7日,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尘埃落定,80%股权交割完成,标志着家乐福中国正式接入了苏宁智慧零售轨道。对于双方来说,这不仅意味着全场景零售新时代的开启,更有望共同携手掀起中国新一轮商超数字化升级的浪潮,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公告发布后,一封署名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的致家乐福中国员工信流出,这封题为《拥抱彼此,致敬未来》的信中表示:“未来,我们要站在行业发展的前沿,为中国零售持续创造价值,为中国经济贡献力量。”

零售数字化升级趋势已成

张近东指出,互联网已成为影响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基础设施,零售要素全面数字化是传统零售业面向未来发展的第一要务。

苏宁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零售企业,持续创新的科技能力已经成为其鲜明的标志。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苏宁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智慧零售科技能力,并在推动“两大两小多专”业态智慧升级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可以有力推动家乐福中国的用户、商品、支付等零售要素的数字化和实现采购、销售、运营等零售运营的智能化,实现从用户到商品、从后台到前端的全链路数字化改造。

目前,苏宁已经构建了涵盖智慧零售大脑、无人技术、数字化门店技术、智慧物流技术等行业领先技术在内的智慧零售科技体系,并打造了智能化AR试衣、Style wall、自助收银机、商品热力、机械外骨骼、“卧龙一号”无人配送车、刷脸支付等众多黑科技,为家乐福中国的数字化升级创造了良好的先决条件。

开放赋能助力零售行业数字化未来

家乐福中国作为商超领域的“大佬”之一,在全国范围内拥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总SKU数量接近50000,在快消供应链中具有天然的整合优势,成为苏宁智慧零售开放赋能的最好载体。

在强化自身能力的基础上,苏宁与家乐福中国通过建立对外赋能平台,全面输出场景、供应链、物流、IT等各项零售核心能力,可促使中小零售商加快数字化升级的步伐,实现全面降本增效。同时,苏宁与家乐福中国在智慧零售版图扩张的过程中,还将加强与各行业伙伴链接协同,探索未来商业场景互联的新模式,搭建更加良性高效的智慧零售生态体系。

张近东表示,零售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苏宁和家乐福中国都要朝着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零售品牌、中国零售发展的先进生产力的目标而努力。通过迅速融合,双方不断实现资源互补、能力共享、团队协作,构建日益完善的智慧零售生态,将在不断激发消费活力、更好地服务美好生活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张近东
零售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