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如程”轻资产模式快速增长,呼吁加强行业自律确保用户资金安全

 2019-09-30 09: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上线4个月之内,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定平台如程,就以轻资产模式实现高速扩张,迅速成为行业领导者。这也引发了一批企业对如程的跟风模仿。针对当前业内部分平台向用户收取高额押金、退款进度缓慢的情况,如程呼吁酒店预定平台加强行业自律,杜绝挪用用户订房保证金;并健全资金监管制度,确保用户保证金安全。

自上线至今四个月时间,如程为会员打造“提前预订=超值福利”的权益,提供了一种“颠覆式”的旅行度假方式。如程以“美好生活并不贵”的理念为会员打造超值权益,用户目前只需付费880元即可成为如程会员,在一年的会员权益有效期内,就能不限次数地预订平台合作的所有酒店,预订成功后即可免费入住。

如程这种“会员制”创新走的是轻资产路线。如程作为预定平台,本身并不拥有任何一家特色度假酒店。因此如程也就不必承担酒店在前期拿地、建造装修等方面投入的巨额资金,不需要面临巨大的资金周转压力,能保证比较健康的现金流运转。

如程打包采购特色度假酒店房间为期一年的入住权益,用于专供如程会员进行预订并免费入住。这种模式的资金周转较快,只要确保会员增长速度与酒店增长数量保持良性平衡,就能实现健康的高速增长。

但行业里也有一些走自营民宿“重资产模式”的平台,需要先长期投入大量资金在自营民宿上面,才能维持正常运转。自营模式对于平台的资金实力要求非常高,平台扩张速度一旦过快,就容易面临非常大的资金链压力。

针对当前业内部分平台收取很高金额的订房保证金,且出现退款速度缓慢的情况,如程呼吁酒店预订平台加强行业自律,并引入外部监管机制,确保用户的订房保证金绝对安全。

自上线的第一天起,如程就高度重视会员们订房保证金的安全,为此特地单独设置了订房保证金专款账户。而如程日常公司经营的资金往来,使用的是在另外一家银行开设的另一个账户。这两个账户是相互独立完全隔离的。

当如程会员入住后办理退房完毕后,订房保证金就会在当天退还到会员的个人账户里。已经入住过的如程会员们都知道,保证金退还的速度非常快,基本上都是退房完毕后几分钟就能“秒退”。

如程在严格自律的基础上,也正在主动引入银行进行资金存管,希望用制度的刚性力量来进行监管,从技术层面确保会员的保证金不被挪用。这样一来,如程会员们也就可以放心提前预订,安心享受如程打造的免费入住超值权益。

作为服务于中国旅游出行人群的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如程由国内知名的生活消费平台杭州“开始吧”团队、阿里巴巴多位管理层以及中国民宿行业的元老级人物合作孵化而成。“开始吧”投资股东,包括马云个人参与发起的云锋基金、阿里巴巴创业元老创办的元璟资本,以及昆仑万维、盈动资本、华映资本、青骢资本、引爆点资本、晟道投资、华盖资本等国内一线基金。

截至9月29日,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定平台如程为会员所打造的免费入住超值权益,已覆盖全国51个城市的187家酒店,一年间可预订酒店间夜数增至590788晚。未来,如程还将以每月约30家的速度新增合作酒店,持续扩大会员免费入住权益的覆盖范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酒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