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七十年阅兵直播变迁,从报纸到快手多链路全景直播

 2019-09-30 15:4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大庆的日子,是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时刻,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里,七十周年大阅兵的意义就格外重要。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国力的体现,更是对建国七十年成绩的一个总结汇报。相信大多数的中国人都会坐在电视机前,来欣赏这次规模空前,盛况空前的国庆大阅兵,不过今年的大阅兵除了电视之外,还有一个更好的方式值得选择,那就是快手的多链路直播,提供高达七个机位,可以说是有史以来看阅兵的最强方式,比在现场看的都全。

从报纸到全链路看阅兵直播变迁

自新中国成立后,天安门广场总共举行过十五次阅兵。从1949年至1959年连续举行过11次国庆阅兵。进入改革开放时期,又分别于1984年、1999年和2009年举行了3次国庆阅兵。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也在这里隆重举行。早期的阅兵其实并没有什么直播,大家看到这个信息更多还是要从报纸和图片上,可以说是一个最早期的报道。后来大家可能还会在收音机里听到相应的新闻报道,可以说是一个重大的升级了。而进入80年代之后,电视逐渐普及,从黑白电视到彩色电视,从彩色电视再到LED大液晶电视,直播的样式越来越丰富多彩,直播的路径也越来越丰富。到了互联网的普及,大家可以在网络上看到各个时期的阅兵视频资料,关于阅兵也就有了越来越丰富的内容。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手机看春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手机看阅兵自然也就是一个顺理成章的事情。

而今年的国庆节,央视首次联动月活用户超4亿的快手,让大阅兵第一次出现在了短视频平台上。而快手也行不辱命,使用了全新的多链路技术,转播了高达七路的视频信号,你不仅仅可以看到央视直播的主画面,还能够从6个角度更加完整的观看大阅兵的每个细节,用户可自由选择从高空看、从地面看,从远处观、近处看,超长时间尽情看!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国庆大阅兵盛况,这在有史以来还是第一次。这也充分体现了快手在直播技术上的优势,也让手机看阅兵,成了一个更好的选择。当然,在我看来,最好的看阅兵方式还是一边看着大屏幕的电视直播,一边看着手机快手上的多链路视频细节,这种感觉我觉得恐怕比在现场看的还全面。

快手作为一款全民APP,覆盖了从最偏远地区和最发达地区的最广泛人群,很多人家里可能没有电视,或者直播信号,但是却有手机,也有快手。以往这些人可能会错过阅兵这样的直播,而现在,他们则可以通过手机更好的参与到这项普天同庆的盛事中来。这不能不说是科技进步带来的平权,而通过快手,也让更多的人融入到了祖国建设的成绩展示中来,让他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希望,这一点价值和意义还是非常珍贵的。

多链路技术带来直播全新体验

多链路直播间是根据用户需求定向做的专属于短视频平台的全新功能,在9月23日快手跟黑龙江电视台深度合作中,已试水了这一技术。我们可以看到在画面中,快手将几个同一主题,但不同视角、不同空间、不同机位的直播内容相互关联,并且提供便捷入口,供用户在几个关联直播间组之间轻松互相切换。中间是一个主画面,右侧通过滑动就可以选择自己想看的链路内容。大大提升了直播的信息量,也给了用户充分的选择权,可以说是一项非常重大的突破。

必须要说,手机直播还是有一定的天然局限性的,那就是手机屏幕还是太小,总体观感不如电视大屏幕更好。但是快手却另辟蹊径,通过自身技术优势,实现多链路直播,用直播内容的丰富程度和高自由的选择程度,来提升用户观看直播的体验,可以说是走出了一条独特的道路,弥补了电视直播的不足。不仅方便了那些只能看手机直播的用户,还让他们对现场感的体验达到最佳。

正如春晚直播的变迁一样,过去的电视直播春晚,合家团圆观看,已经逐渐演变成了网络直播观看,大家一起上网吐槽的形式。虽然看似和以前的方式不同了,但观众的参与感实际上是大大加强了。人们更愿意交流自己观看节目的体验和感受,这是一个全新的直播观看习惯。而在这次阅兵中,快手提供的也是一个全新的观看和互动方式,虽然大家拿着手机,但感觉上好像都坐在现场,可以看到每个细节,可以交流每个自己感动的瞬间,我想这恐怕会成为未来直播的一个主流方式,而这次阅兵的效果,也会因为更多信号画面内容的提供和更多用户的互动参与而大大倍增。这是一个全新的爱国主义教育方式,也是中国人民全新的精神面貌的展现。这种全国人民齐聚一堂,观看交流阅兵体验的事情,真是想想就让人激动和振奋。这正是科技给我们带来的巨大改变,它深刻的影响到了我们每一个人。

快手央视合作渐入佳境

今年快手和央视在融媒体上的合作尝试屡创佳绩,央视新闻及其他账号纷纷入驻快手,春晚直播、新闻联播入驻,一天粉丝就超2000万,可以说这种结合,也是一种新时代传播的升级蜕变,对于央视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转变和革新。比如新闻联播主播录制的短视频节目“主播我来说”,屡屡也登上热搜,成为大家热议的关键。现代人已经不太适应单向的直播观看,而更喜欢这种接地气能互动的传播方式了。比如被称之为央视段子手的主播朱广权,就为这次阅兵直播录制了一段顺口溜一样的广告,受到了广泛的好评,目前观看人数也已经超过了1300万,影响力自然也是非常巨大的。

而且在9月29日—10月1日这几天,只要上快手搜索“央视新闻”,即可观看快手史上最长的一次实时转播:70小时国庆特别节目。这是快手直播上线以来的最长一次直播,奉献给了这个对中国人来说最为重要的时刻。而且直播24小时累计观看人数已经突破一亿,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纪录,也证明了快手的国民属性。拥有海量用户的国民级短视频平台快手,已经成为大众看新闻的一个重要渠道。

在快手的感召下,今年以来,大量政务号和媒体号入驻快手。其中包括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等央媒,也包括腾讯新闻、我们视频等市场化机构,更有浙江卫视、东方卫视、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贵州广播电视台等众多省市媒体。传统权威的媒体机构再也不用担心新媒体的传播方式会抢夺自己的用户和关注,而是自己也成为了新媒体传播的重要部分。严肃机构的内容属性开始凸显,对很多之前传播力不太大的机构来说,反而形成了一个全新的机会,更有机会让自己的严肃而优质的内容被全国人民所关注。

七十年时代大变迁,其实也体现在内容传播和媒体的变迁上。更扁平化的媒体渠道,更互动化的内容形式,让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参与到一场场国民盛事之中,真真的体验到自己主人翁的参与感,体验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我想这也是技术给国家和社会的,带来的最大改变。闲话不多说,现在下载快手,锁定央视新闻频道,一起关注七十年的大庆,一起参与七十年大阅兵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直播
快手app

相关文章

  • 直播间的2个小感悟

    今年2月初我直播频繁了一点,能感受到一遍明显变化就是老粉越来越少,新粉越来越多。这点是我经历过的,其实只要你长期做一件事事情,你就能明显感受到,粉丝群体在变化。

    标签:
    视频直播
  • 做短视频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

    做短视频要不要买流量,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买了流量以后是不是就要一直买,不买就没有免费流量了?在这儿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件事

    标签:
    视频直播
  • 淘抖快的“内”驱力

    在刚刚过去的9月1日淘宝直播盛典上,淘宝直播2.0"新内容时代"正式发布,从交易走向消费,将从以成交为主要指标改为成交、内容双指标,形成“从内容种草到成交爆发”的双轮驱动路径;同时各场域实现大公域贯通,淘宝直播与首猜、逛逛、搜索、有好货和点淘等正式打通。

  • 艾米视频直播APP为什么能够在众多的直播平台中脱颖而出

    艾米视频直播APP是一款专门的直播软件。里面有各种不同的主播类型,比如有清纯、有才艺主播,也有萝莉、御姐风格的主播。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看直播,而艾米视频直播APP是比较接地气的视频直播平台

  • 深夜直播人的心酸和努力,成功从来不是一步到位

    “昨日离职告别三年战场,主播哭了,兄弟哭了,手机到今天都没休息过,有转红包的、有打电话的、也有互相励志计划的,三年了,头发掉了一大半,钱没挣着几个,睡觉都是环比递增拉新有效不进人,谁的青春都是青春,诸兄珍重,臣退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