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我们该如何玩转内容营销呢?

 2019-10-11 14:32  来源: 众盈时代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了适应人们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获取习惯,内容营销应运而生,通过创造有价值的内容,吸引留住用户,让消费者能够忠于品牌。但我们该如何玩转内容营销呢?

首先我们要清楚内容营销是指产品等相关信息通过各类媒介和载体向群众传达,从而提高品牌的价值和大众对于品牌的认知度。而内容变现可以理解为一种文化消费。透过有价值的内容使刺激读者产生共鸣激发购买欲望,进而达到消费的目的。

电商内容营销是以消费者为中心,运用文章,达人,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创造内容、实现商品与内容的同步流通最终实现转化。

内容变现实际上可以分为两个主要路径:消费类和专业社交。

消费类的内容变现,应该以具备足够的受众面、趣味性、一定的实用性等特性;另一方面,专业社交的内容变现,要足够精准区分受众。

因此,内容变现实际上应该拆开来看,消费类内容可能会更接近一个小生产团队,而专业社交则要突出个人品牌。

那电商内容营销应该怎么操作呢?

1、图文+商品

通过内容阐述某一类人群的痛点并提出解决方案来营销相应产品;

2、直播+商品

视频体验展示产品的性能,直播体验抓住用户的心理需求。是目前变现最直接且简单高效的一种变现形式;

3、短视频+商品

通过短视频介绍产品相关知识,顺便推广产品本身,进行了高效率的转化。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内容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