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东云BSATS破解骚扰电话“治而不止“难题

 2019-10-12 09: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网络上有一个段子: 请机友们回忆下,手机里,谁最关心你?答案:不是通讯录里的爸妈,也不是微信QQ里的对象,更不是多年未见的朋友同学。而是——骚扰电话。

它被喻为薛定谔的电话,因为永远不知道他们会在半夜3点静谧的梦乡,还是在早上10点激烈大战的厕所中,像老母亲溺爱儿子般,24小时循环不间断的无机不拨。

可见手机用户对骚扰电话已经深恶痛绝。

1.举报标记,是忍无可忍后的反击

不少手机用户面对每天数不清的骚扰电话都表示无可奈何,从而选择拒接或者拉黑。但是不同号码的电话始终不能从此杜绝,迫不得已只能通过举报来解心头之恨。 现在的手机安全软件和举报平台有很多,用来举报标记骚扰电话、垃圾短信,例如12321举报中心、“10086999”免费短信举报平台、360手机卫士、百度手机卫士等。 种种途径反击的同时,手机用户也在期盼着运营商从源头进行有效管控,那么小编就盘点一下几家基础运营商都采取了什么措施......

2.重点排查,从源头治理

截至今年6月,中国移动累计清查各类语音专线6万余条,关停各类号码94万个;中国电信累计关停中继2.1万余条,关停400号码14万个。 运营商在强化资源管理外,还不断在完善投诉举报受理处置流程,持续提升骚扰电话防控力度。中国电信进一步完善了10000号、工信部12321等投诉举报平台用户骚扰电话投诉信息的快速处理机制,集团、省级公司快速联动响应,及时核查处理。 中国联通也重点围绕12321举报平台反馈的信息,对疑似骚扰或营销电话进行分析和核实,如确定为违规操作,将会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除此之外,运营商还从技术手段上进行了拦截: 中国移动高频骚扰电话防护业务(原名“绿盾防护”)上线了自定义号段拦截功能,允许用户自由设置特定号段,以拦截由此号段开头的号码发起的骚扰电话,用户无需安装APP可以快速地对不断变换号段的骚扰电话进行精准拦截。 8月30日,中国电信面向全国推出个人定制化骚扰电话拦截服务“天翼防骚扰”,通过“天翼防骚扰”用户可以自定义白名单和黑名单,并自行设置拦截选项,如高频呼叫、95/400等营销电话及互联网用户标记的疑似骚扰电话等,被添加到黑名单之后,所有的呼叫都将会被拦截。

3.业内人士谈重点,提关键

何为骚扰电话,关键在于“多”。东云公司副总裁王健女士在行业内大会谈到,一天2-3个商业电话,手机用户还可勉强忍受,若达到每天20-30个,将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治理骚扰电话需从被叫号码接听频次控制下手”。

呼叫中心企业目前多数已经对同一号码每日呼出频次进行了限制,但是全国1000+呼叫中心、300万呼叫坐席,难免出现重叠呼叫的情况,若要保证每一个手机用户收到的电话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就需要整个行业由统一平台对“频次”进行管理。

4.频次+黑名单拦截,助力骚扰电话治理

东云BSATS共享平台将行业内的主流企业集中在一起,当对同一个号码每天的呼叫次数达到5次时BSATS将会进行拦截,其他企业再次呼叫时会被主动拒绝,通过降低“频率”减少手机用户被骚扰。 另外,针对一些对商业电话较敏感,且已经对语音或短信业务进行过投诉过的号码,东云BSATS通过业内共享的方式进行了采集,将这部分号码设定为黑名单数据库,呼叫中心在进行外呼时,与数据库内的号码进行比对、拦截,从而避免敏感手机用户再次收到商业电话。

东云公司深耕通信行业十余年,深刻了解骚扰电话对手机用户的严重影响,于今年5月份正式上线BSATS共享平台,至今,平台日对比量突破5亿次,成功拦截各类商业电话、短信超过5000万次。 整治骚扰电话是一项多方联动的系统工程,除主管部门在政策上加大力度、运营商在源头控制接入,技术公司平台拦截,还需要呼叫中心企业提高自律。上下游通力协作才能彻底破解骚扰电话“治而不止“的难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整治骚扰电话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