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软文写作培训:写作是一个挖需求、给方案的过程

 2019-10-15 17:00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写作是一个挖需求、给方案的过程

其次,无疑,软文是具有很明显目标的,大多数软文写手,本质是坐在键盘后面的指挥者,需要挑逗动机、引发需求、给出方案、说服用户,怎么说服呢?

第一步是制造场景,引发需求。让用户感到明显匮乏,并且告诉他为什么需要阅读这篇文章。引发需求的常用参考公式是:“怎么做+可以得到什么好处”

第二步是要满足需求,将软文定位为问题的解决方案。告诉用户,看了文章能满足大部分需求。

第三步是要证明功效,软文就是产品,要指出并给出实际的好处,比如利用使用者见证、跟竞争者做比较、让优质人证做证、强调文章在其他平台的转发量、受益的人群、真正的干货等等。

一般而言,软文最好从外围入手,在用户心中建立起毋庸置疑的形象之后,再以中央路径作为事实和数据支撑,有力的支撑起软文的核心观点,最后再来点煽情的。即建立交情——讲道理——玩情怀。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文写作培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