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海底捞市值突破2千亿,创始人张勇夫妇跻身胡润百富榜前十

 2019-10-18 09: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7日消息,海底捞股价一度涨2%创新高,市值突破2000亿港元。截至发稿,上涨1.74%,报37.95港元/股,总市值2011亿港元。海底捞今年以来已涨122%。

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百富榜,榜单显示,今年大食品行业表现卓越,海底捞上市之后龙头效应凸显,创始人张勇、舒萍夫妇以1200亿元财富一举跃入前十,排名榜单第九位,财富较去年上涨118%。

2019中期报告显示,海底捞上半年收入116.95亿,同比增长59.3%;净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41%。公司称,收入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在2018下半年及2019上半年新开了259家餐厅。同店销售从2018上半年的60.43亿上升至2019年同期的63.2亿,同比增长4.7%;顾客人均消费则为104.4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1元。

海底捞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融汇各地火锅特色为一体的优质火锅品牌。截止2019年6月30日,海底捞已在中国(含香港、台湾地区)118个城市,以及新加坡、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英国、越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经营593家直营门店。

自2018年上市以来,海底捞进入门店快速扩张时期,尤其是在2018年新开门店近200家,预计2019年新开门店将超300家,年末门店总数达800家,2020年末门店总数预计突破1000家。在快速开店的同时,海底捞保证着稳定的经营效率,全部门店的翻台率维持在约5次,在餐饮行业大幅领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张勇向大公司病开刀:面对未来,变阵是为了更好地应战

    一家万亿市值的公司试图从内向外“拆开”自己,再重新“组装”,这可能是2023年以来关于组织变革最重磅的新闻。2023年3月28日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发布全员信《唯有自我变革,才能开创未来》,宣布启动“1+6+N”组织变革。简而言之,阿里将成立阿里云智能、电商、海外、本地生活服务

    标签:
    张勇
  • 海底捞通过技术创新提升工作效率 提高服务质量

    餐饮行业是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对于数字科技是向往而又很难迈出第一步。海底捞作为拥有一千多家门店的国际知名餐饮企业,在中餐领域率先引进新技术,打造餐饮数字化、智慧餐饮场景。火锅消费场景存在一个很普遍却又很难解决的问题,就是吃完经常一身火锅味。海底捞创新研发了“海排风净味系统”,2010年初代产品开始进

    标签:
    海底捞
  • 海底捞推进多元化服务 降本增效实现扭亏

    根据海底捞近日发布的2022年业绩预告显示,2022年海底捞预计将取得不低于13亿元的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受此影响,海底捞在港股的股价一度单日超20%。海底捞的扭亏为盈、股价上升,给行业和市场注入了更多信心,也代表着线下餐饮行业的彻底恢复。海底捞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降本增效”。2021年海底捞推

    标签:
    海底捞
  • 阿里CEO张勇卸任天猫、淘宝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兼董事长张勇,日前卸任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职位。戴珊接任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未接任总经理职务。

    标签:
    阿里巴巴
    张勇
  • 任职7年后 阿里董事长张勇辞任微博董事

    1月10日消息,今日晚间,微博发布“内幕消息”公告称,张勇自本公司董事会辞任,于2022年1月10日生效。同时,微博宣布董本洪已获委任为公司董事,于1月10日生效。

    标签:
    微博
    张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