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企业网站的网络营销功能

 2019-10-22 17:06  来源: 云趣文柠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通过对众多企业网站的研究发现,一个具有网络营销导向的企业网站的价值主要表现在八个方面:品牌形象、产品/服务展示、信息发布、顾客服务、顾客关系、网上调查、资源合作、网上销售。这八个方面就代表了企业网站的网络营销功能,一个完善的企业网站,除了技术功能之外,应该能全面体现出这些网络营销功能,即使最简单的企业网站也具有其中的至少一项以上的功能,否则由于不具备企业网站的基本特征,也不能称之为企业网站了。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企业网站的功能,无论是技术功能还是网络营销功能都需要与企业的经营策略需要相适应,在企业网络营销的不同阶段,对网站功能的需求不同,网站功能也相应有一定的差异,而随着企业电子商务流程的不断深化,企业网站也将不仅仅是一个网络营销的工具,而是要涉及到电子商务流程中的各个领域,网站的功能也将不再局限于上述八个方面。

认识企业网站的目的之一就在于搞清楚这企业网站与网络营销之间所存在的内在关系,在此基础上才能为建立网络营销导向的企业网站奠定基础,也才能保证网络营销各项职能的实现,从而最大程度地发挥网络营销的作用。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企业网站所存在的问题就会发现,大部分问题直接限制或影响了企业网站网络营销功能的发挥,而企业网站访问量小则是这些问题所产生后果的集中体现。

此外,由于企业网站对网络营销效果的影响,涉及到很多方面的具体内容,有些看起来不起眼的细小问题都可能影响网站作用的发挥。在2002年9月份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就提出过在网络营销中“细节制胜”的观点——“在网站的总体功能差不多的情况下,细节问题往往是决定一个网站是否真正有效的关键因素”,并且列举了一些通常不为注意但对网络营销效果产生直接影响的细节问题。

最近发现很多有关论述细节重要性问题的书籍,这也从一个方面说明,在很多领域都发展到细节决定最终效果的时代,在网络营销迅速发展并且对企业经营日益重要的今天,仅仅做一些表面性的工作是远远不够的。

A5创业网诚邀优质企业合作,为企业提供各种宣发服务。撰写企业推广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