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深圳破获配件侵权大案!极客修侵权华为假冒其配件

 2019-10-25 13: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近日,深圳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宣布打击侵犯华为商标专用权行动(代号“有为”)收网,破获O2O维修式侵权大案,查获假冒华为、苹果等品牌手机配件数12万多个,价值3亿元。

此次被查处的以O2O模式开展手机等电子产品维修服务的企业是此前曾曝出“以次充好”的极客修。

极客修”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其有三种服务方式,包括上门、到店和邮寄,支持包括智能手机、iPad、苹果笔记本、苹果手表、智能机器人、keep跑步机等产品的维修。并表示公司获得了魅族手机、OPPO手机、智伴机器人、Rokid机器人、Keep跑步机的授权,使用原装配件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2018年,“极客修”先后获得两轮融资。根据“极客修”官方公布的消息,截至今年8月,极客修已拥有1000多万用户,覆盖全国130个城市。

今年7月,据新京报报道,“极客修”用低价组装件、翻新件以“高品质”“原厂质量”的名义换上客户手机。工程师在维修过程中,还存在“挖单”行为,故意夸大配件问题过度维修,而替换下来的仍完好的原厂配件,则又被以“原厂件”的名义卖给新的客户。

7月30日,“极客修”发布声明,称已全面完成配件问题的排查和调查工作。其中特别说明:“对于极客修平台所使用的质量有疑似问题的配件,已进行了集中封存,并安排做销毁处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