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公众号外卖平台与小程序外卖平台的区别在哪里?

 2019-10-28 17: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所熟知的外卖平台,基本上就是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平台,实际上,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地方性的外卖平台。而这些外卖平台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是本地外卖创业者,搭建的微信外卖平台或小程序外卖平台,那公众号与小程序外卖平台的区别在哪里?

公众号与小程序外卖的共同点,都是为了解决大部分点外卖、订购服务的需求,也从根本上改变了整个餐饮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动态,让餐饮行业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尤其是外卖平台的兴趣和快速发展,让很多餐饮店铺从线下转到线上,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公众号与小程序另一个共同点就是,两个应用都是基于微信二次开发的服务。如果要对比,两者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入口与流量的区别。

从公众号与小程序的流量上来说,小程序外卖平台更有优势,因为小程序外卖平台,搭载的是微信高频次应用为基础而搭建的平台,自身具有流量属性,数十种流量入口,也为小程序增色不少。因此,在推广小程序外卖平台时,可以减少很多讲解与操作的普及,节省时间和推广成本。用户只需要打开微信,搜一搜、扫一扫即可找到外卖平台的小程序,并进行外卖下单和支付。

而公众号外卖平台,是以危险公众号为载体,首先需要关注外卖平台的公众号,才可以进入平台点餐和支付。但公众号的增粉和用户留存属性,是小程序外卖平台所不具备的优势。当外卖平台公众号的粉丝积累到一定数量时,这些粉丝就可能通过公众号的图文消息推送、内容展示、公众号菜单栏引导等,对外卖平台进行引流,让用户能够进行复购。

在外卖平台的基础之上,公众号与小程序的功能各有特点和优势,公众号与小程序也是相辅相成、互补的作用,小程序可以用来引流、获客,公众号可以用来留存和转化,让外卖平台、商家和用户有更多的自由发挥的空间。

小程序即用即走,操作起来比较快捷,而公众号的粘性更大,除入口、流量、属性、作用不同外,两者的操作体验都是非常好的。利用微信外卖系统做的小程序外卖平台或公众号外卖平台,是很多外卖创业者都可以轻松搭建的外卖平台,这也是乐外卖微信外卖系统存在的价值。

了解更多内容,访问乐外卖官网:www.lewaimai.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外卖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