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电子信息科技企业陆续抵达深圳,全力备战总决赛

 2019-10-29 10: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8日,全国各地的优秀创业者陆续抵达深圳,一场电子信息领域的全国性创新创业赛事即将揭幕······

凝聚电子信息发展合力 打通创新创业生态链条

在电子信息龙头林立的深圳,孕育着越来越多的科技新芽。这里有孵化项目的温润土壤,有羽化企业的健康生态。此时南国的气候带给人们舒适,伴随创业者而来的还有粤港澳大湾区海岸线上的阵风,在阵风中当显劲草之力量,入围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的参赛企业将在这片创业热土上挥洒创业热情,感知新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创新活力。

在大力推进网络强国的今天,电子信息行业如同编织这片网的针和线。网络的便捷、云端的徜徉、数字的魅力,均离不开电子信息行业的创新突破。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共有30287家企业参赛。其中,电子信息行业参赛企业近7500家,相较去年增长400余家,是大赛六大行业中增幅最大的赛道,且在科技含量的各项统计指标中位列前排。在37个地方赛事的逐层选拔下,最终有289家企业入围此次赛事。

此次入围的参赛项目涉及5G应用、物联网、智慧芯片、第三代半导体、AR/VR、智能硬件、网络通信、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领域,技术应用涵盖工业、农业、医疗、教育、安全、交通、文化等行业。全国各地的优秀项目通过大赛汇聚深圳,在不同细分技术、不同应用场景中同台竞争,将通过科技创新的“赛马场”,互鉴互学、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凝聚电子信息行业的发展合力,全力打通价值链、供应链、产业链。

龙头企业参与大赛 聚焦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在今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了2019年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深圳入围22家,华为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企业首位。去年,深圳市电子信息制造业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1313.3亿元,约占全国行业规模的六分之一。深圳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凸显,除了百强企业,深圳电子信息中小企业也充满活力,企业数量近年来年均增长20%。当天,大赛组委会组织参赛企业对奋达科技、洲明科技进行的参观考察,还对深圳市宝安区的双创环境做了了解。

奋达科技以研发和制造扬声器起步,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沉淀和创新升级,形成了电声、无线、软件、精密制造四大核心竞争力,直接合作和服务于华为、联想、阿里巴巴、京东、百度等全球知名品牌,是一家领先的新型智能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参赛企业在参观走访过程中,除了感知奋达科技创新魅力之外,在智能终端、可穿戴电子、移动医疗、云服务等应用市场技术、产品和内容上进行交流合作。

走访的另一家龙头企业洲明科技,是一家专业的LED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性能的LED全彩显示屏、LED专业照明和城市景观照明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洲明科技是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完整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体系和自主生产基地,为智慧城市和5G商用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其显示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全球的安防监控中心、军队指挥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广电控制系统、能源调度系统、通信、交通、体育赛事、公共安全等领域,在国内外打造了众多经典案例。此次涉及到电子显示技术的参赛企业也将获得众多对接合作机会。

除了以上两家深圳本土大企业,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美亚柏科、三星、科沃斯、西门子、上海电气、欣旺达电子、华润集团、京东集团,他们将在大赛期间和参赛企业进行“一对一”深度对接。这些大企业的创新需求广、合作空间大,将极大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10月29日,将举办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开幕式、大企业创新需求发布、大企业“一对一”对接、公益大讲堂、创业云服务、融资路演沙盘演练等双创服务活动。10月30日,通过一整天的半决赛比拼,决出晋级决赛企业和优秀企业。10月31日,举行决赛,决选电子信息行业一二三等奖。同时,10月28日-31日比赛期间,进行电子信息产业配套资源展、国赛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展,通过多种方式展示电子信息产业创新技术,协同各地优秀电子信息企业创新,共同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