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因违反公司政策麦当劳CEO被解雇,股价大幅下跌

 2019-11-05 09:0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4日消息,美国快餐业巨头麦当劳宣布,已解雇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原因是他与公司的一名雇员发生办公室恋情。麦当劳董事会认为,伊斯特布鲁克的这种做法违反了公司政策。

麦当劳表示,51岁的克里斯·肯普钦斯基(Chris Kempczinski)将取代伊斯特布鲁克,担任这两个职位,任命立即生效。

麦当劳近几年高层变动频繁,从唐·汤普森到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再到克里斯·肯普钦斯基,2012年至今,8年内麦当劳已经三度更换CEO。

伊斯特布鲁克2015年接任,在任期间提出的转型计划的内容包括将特许经营门店比例提高到95%,推出了颇受欢迎的全天早餐,改造了旗下餐厅,增加了数字售卖货亭,以及进行技术收购以改造门店等。在他的领导下,麦当劳的股价几乎翻了一番。公司股价也在他任职期间增长了超90%,目前的市值超1400亿美元。

但在周一的交易中,麦当劳股价则大幅下跌近3%,从而使其成为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差的一只个股,并使其过去三个月的累计跌幅达到了12.3%,相比之下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7%。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