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如何运营好校园外卖平台

 2019-11-11 16:19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全国获得教育部备案的高等学校共计2956所,各类层次的在校大学生数量已达2500万以上,学生数量非常的庞大,学生市场也是非常的庞大。因此,校园市场一直以来是各大企业、各种品牌竞相角逐的战场。

校园市场,有容量大、消费稳定、开发成本低的优势,是较为封闭却非常活跃的目标人群,每个学校,每个月都是上千万的消费市场,发展前景潜力巨大。

随身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品牌和市场涌向学生群体,与此同时,学生群体也是乐于接受和尝试新事物,手机点外卖、手机支付、手机打车、网购等等,已经成为大家的日常消费习惯。而对于外卖平台和餐饮商家来说,通过校园外卖平台,抢占线上流量、抢占学生市场,是成为提升平台和店铺营业额的关键。微信外卖、公众号外卖、小程序外卖等,让餐饮商家能够拥有自己的外卖平台,让学生有了更好的点餐平台,让在校创业者,有了更好的发展平台。

校园市场作为年轻人最多的一个消费场景,如果创业者能够打通校园市场壁垒,立足于校园市场,抢占校园外卖、校园跑腿、校园代办等,对于校园平台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那么校园创业者该如何运营好校园外卖平台呢?

1)一套好用校园外卖系统,校园外卖平台的运营,少不了好用、实用的系统作为平台运营的支撑。乐外卖校园外卖系统,为校园外卖平台提供公众号、小程序、App等多终端入口,尤其是公众号与小程序的结合,更利于校园平台的推广和营销。学生们在订外卖时,只需要关注平台的公众号或小程序,就可以进入平台点餐和支付,等待外卖配送到宿舍,非常的方便。

2)校园外卖平台,更需要注重菜品的质量和食品安全,学生群体有着巨大的消费能力,对新的事物接受更快、更高。因此,想要吸引更多的学生用户,就要提高菜品的质量和食品安全的监控,这也是运营校园外卖平台的特别之处,否则学校也不会让这样的外卖平台运行,也不会让校园外卖进入学校。

3)校园外卖的服务水平,学生用户的消费体验,可以影响很多相熟的同学,如果服务到位、消费体验好,通过学生们的口口相传,平台的口碑和品牌形象,就会越来越好,最终能赢得学生用户的青睐和信任。

4)特色、个性化服务,校园外卖平台有一定的特殊性,学生群体既集中、又分散。在外卖送餐方面,可以招学生兼职,这样可以将外卖送到宿舍,不仅可以提供大量的勤工俭学机会,也可以极大的方便学生用户。

5)加强校园平台的用户管理和营销,平台可以进行会员制管理,通过小程序吸粉、引流,用公众号留存和活跃用户,同时,将与学生相关的教务、表白、跑腿代办、查成绩、二手市场等置入公众号服务,让学生们不管是订外卖,还是找服务都会习惯性的用到平台的公众号。

了解更多内容,访问乐外卖官网:www.lewaimai.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外卖o2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