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99%的人智商都差不多,为什么有的写出了爆款软文,而有的却无人问津?

 2019-11-11 10:4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学习的过程中,99%的人智商都差不多,但是为什么有人考上了北大清华,而有人却落榜?归根结底,学习的逻辑和方法比知识更加重要。如果能够找到一个逻辑方法,将所有碎片化的信息进行整理归纳,就能大大减轻大脑带来的负担,从而高效解决问题。

在软文写作中,也是如此。尽管有人认为,软文要说人话;软文要符合产品的调性;软文要高逼格等等,他们说的都对。但是只有这个规则了吗?我们的软文到底要怎么写?U传播认为其实很简单,我们需要:

符合策略,策略是所有软文写作规则的前提!

策略是软文成立的前提条件。其在一定程度上限定了软文沟通的对象、渠道投放、展示方式,以及最终目的,离开了策略,软文什么都不是!因此写作前一定要围绕策略进行展开。

在策略的指导下写软文,只有这一条规则!

在满足软文写作前提的条件下,我们再来谈谈软文写作怎么通过练习来提高。什么样的技巧能帮我们写出软文金句?

答案是:套用技巧或金句法则什么都写不出来!我们只能通过一些刻意训练来提高软文写作水平。

1、加法训练

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角度和侧重点进行无限延伸,在没有特殊约束的前提下,软文只能算做一个文字游戏。但是通过考虑软文成立的条件,通过策略的限定,在写作中我们可以围绕它进行多角度的软文创作,写出不同使用情景的软文。

2、减法训练

软文写作是靠思维,而不是文字。写作中可以通过向传统思维提出新的看法时刻进行思维的训练。一般软文写作都是写了再优化再修改,但是反过来想:

可不可以不要软文?如果没有软文,这则广告需要传达的信息缺了什么?如果只有软文又该怎么写?

在这过程中,哪怕只花一分钟的时间单纯去考虑:软文还能怎么简化?字数是否可以减少?其实软文的简化也是可以把文字变长的,这没什么不对!

3、归纳训练

如果要写好软文,需要懂营销,懂品牌,懂媒介,懂心理学,懂文化历史,地域环境等等,这些我们都无法从“干货技巧” 中获取,只能靠我们的阅读和大量训练获得。

有人说软文太简单了,谁都能写!软文太难了,没几个人写好!如果忽略了软文写作的前提,再精致的语言和别出心裁的创意,都可能变成华丽的自嗨;没有刻意的训练和扎实的功底,再好的方法,我们也只能是“不知所云”!

文章来源:https://www.uchuanbo.com/article/22/1683.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文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