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平安智慧医疗:智能眼部筛查、个人疾病预测亮相深圳高交会

 2019-11-11 15: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滴~根据您的既往体检报告和个人生活习惯,您属于糖尿病高危人群,建议定期随访…

滴~您的右眼视网膜黄斑区可能有异常,建议转诊上级医院…

滴~根据您的描述,推荐您前往内科就诊,网上预约挂号点这里…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医疗场景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提升诊疗效率,助力诊疗过程更加便捷。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在即,平安智慧医疗将在平安智慧城市展区为大家带来城市健康指数、个人智能疾病风险预测、3D人体影像模型、智能眼部筛查和AskBob智能医学智库。届时观众可以在展示区现场进行眼底疾病筛查和个人疾病风险预测。

城市健康指数助力卫生监管 决策有支撑

在本次展会上,平安智慧医疗展出的城市健康指数,是利用“互联网+医疗健康”大数据前沿技术,与清华大学合作发布,通过整合当地医疗数据、疾病监控数据、气象、网络舆论等多维度影响因子,能够综合反映当地医疗健康指数,并提前预测、及时预警,相比国内外以年度为单位的健康综合指数,更能实时、动态监测城市健康面貌及其变化趋势,为各级医疗卫生监管部门宏观管理和决策需求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目前,平安智慧医疗已与重庆、深圳等城市合作进行传染病的趋势预测,可以提前一周预测发病趋势,目前预测的准确率在90%以上。

智能疾病预测 高危风险 知晓 早预防

《中国慢性病报告》预计未来10年慢性病死亡将上升19%,18岁及以上成人的糖尿病知晓率仅为30.1%,早期防控面临严峻挑战。平安智慧医疗智能疾病风险预测,基于大数据技术从1400万已脱敏个体医疗数据和医学文献中挖掘疾病风险因子,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建立精准疾病预测模型,并融合专家知识,针对高危人群提供个性化的预防、干预建议,目前已覆盖心脑血管、糖尿病、呼吸疾病、肾病等4大类30多种疾病的预测模型,准确率高达90%以上。

3D人体模型全方位展示智能影像筛查, 防盲治盲从 智能 眼部 筛查做起

据国家卫健委统计,全国放射科、病理科等医生缺口巨大,医生增长也远不及影像数据数量的增长。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医疗影像筛查,是提升诊疗品质、助力疾病早发现早诊疗的有效手段。平安智慧医疗以平安领先的智能医疗影像技术为核心,平安云为载体,打造智能影像筛查系统,覆盖人体9大系统,准确率高达90%以上,支持CT、X光、MRI、超声等多种影响类型。目前已在全国200多家三甲医院和基层医院落地。

例如,在本次高交会上展示的平安智慧医疗智能眼部OCT筛查系统,可以现场为观众进行眼底疾病筛查,3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检测并给出参考报告。目前,平安智慧医疗智能影像筛查系统已在国内20多个省市75个地级市落地,日均调用量达到50多万次,累计调用量已超过6000万次。

而平安智慧医疗的智能眼部OCT筛查系统,筛查范围覆盖95%以上的眼底视网膜黄斑区及视盘区疾病,同时为前节角膜类疾病提供诊断依据,经过国内多家权威三甲医院临床验证,准确率高达97%以上,助力眼部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AskBob :通关医师考试 智能辅助诊疗

科技帮助医护人员提升诊疗效率、质量,增强自我学习成效。平安智慧医疗以全球领先的医疗数据库与集百万医学概念、千万医学关系和证据的中文医疗知识图谱,推出基于循证医学原则的医学搜索引擎及决策辅助工具AskBob,为各级医疗机构和医生提供临床决策支持、医疗知识百科、教育考试辅导、科学研究辅助等服务。目前AskBob智能辅助诊疗已覆盖了1500多种疾病,在全国超过12000多家医疗机构中应用。

随着医疗健康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融合,医疗服务正在迈入智能化的时代。平安在医疗健康领域一直在不断探索,以科技驱动,绘制智慧医疗全景图,未来也将继续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应用到更多场景中,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关于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智慧城市”)是平安集团旗下专注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科技公司,也是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圈的主要建设载体。

平安智慧城市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围绕“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构建“1+N+1”智慧城市一体化解决方案,以一个城市大脑为引领,一朵智慧城市云为依托,打造智慧政务、市民、企业三大一体化平台,全面赋能N个智慧城市功能模块,让城市更平安、更智慧。

至今,平安智慧城市已与全国超过100个城市以及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开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2022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决赛收官 新市民圆梦美好城市生活

    1月11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和中国平安联合举办的2022(第十九届)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年度总决赛正式在云端拉开战幕。

    标签:
    平安科技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