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法捕快受邀参加贷后风险管理峰会 共同探讨催收行业变革

 2019-11-15 16: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8日,2019暨第三届中国贷后风险管理及资产处置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法捕快受邀参会,与众多专家学者、业界同仁等共同探讨催收行业的科技变革及未来演变,并展望贷后环节创新管理及创新处置的未来前景。

2019年金融行业发生了不小的变动。陆金所P2P业务宣布清退,多家较具影响力的网贷机构宣布清退或暴雷或被清查;多家现金机构被清查,现金贷机构骤然减少上千家;银行信用卡业务增长趋缓,但信贷总体不良持续攀升。另一方面,深圳某大型催收机构被查封,多家催收机构呼叫线路被停,部分大型机构分部被查办。而且监管政策的波动也对行业的发展影响巨大,重重矛盾之下,贷后管理该如何突破困境,创新的方向又在何处,就成了业界各方关注的焦点。

会上,各位专家结合国内外诸多案例,详细分析了我国目前的贷后市场情况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给出了一些值得尝试探索的方向和建议;而业界同仁更是根据行业现状及自身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催收行业中新科技手段的运用及真正可见实效的方向。

如何才能够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实现催收行业快速高效的回款呢?以“科技+法律”的方式探寻催收方案的新方向,获得了参会各方的大力肯定。“互联网仲裁+强制执行”的司法催收方案,无论是已经取得的成绩,还是即将展现的更大威力,都让业界看到了行业发展的曙光。

传统的贷后催收手段,通常是先电追、函追(包括律师函)、然后上门、最后移交法务部门或外部律师*,这种逐渐加压逐级递进的作业体系,其成本也会随着开展手段的升级逐步增大。而且在当前严厉的监管政策下,传统的催收方式,很容易游走在“暴力催收”的边缘。

所以无论是从合规方面,还是从效率角度,“互联网仲裁+强制执行”无疑都是催收行业的最优解。互联网仲裁,就是仲裁程序的全部或主要环节,包括提出仲裁申请、立案、答辩或者反请求、仲裁员的指定和仲裁庭的组成、仲裁审理以及仲裁裁决的做出等程序均在网上进行。相较于传统诉讼的两审终审和长达几个月的审理时间以及高昂的律师费用,互联网仲裁一裁终局,最快7天即可出裁决而且费用低廉,大大节省了时间和金钱成本。

互联网仲裁作出的裁决书效力等同法院判决书,在借款人不履行生效的裁决书时,申请执行人可凭该生效裁决书向被执行人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强制执行过程中,法院就可以根据案件情况采取扣押、冻结、划拨、变价被执行人的财产。如果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则可被划入限制高消费和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长期受到司法惩戒和信用惩戒。

那么“互联网仲裁+强制执行”的司法催收方案的效果究竟如何呢?法捕快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完美的案例。作为一家面向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和传统企业应收账款,提供专业司法催收的创新型科技公司,法捕快通过互联网连接司法资源、金融科技和律师服务,利用司法机构的惩戒能力,来实现纠纷案件快速高效回收欠款。

在互联网仲裁方面,法捕快凭借自有的技术团队,为珠海仲裁委、海南仲裁委和赣江新区国际仲裁院提供互联网仲裁系统技术服务,而且仲裁系统100%自主知识产权,已经平稳运行超过一年。目前,法捕快已经完成5000余件案件的仲裁。

无论是科技力量的投入,还是司法机构的介入,对于催收方案来说都只是手段和过程,要达到最后的回款,就要看强制执行的效果。而法捕快交出的初步答卷,也足够鼓舞行业,法捕快目前已经覆盖全国290余家中级人民法院,6个月内完成了1900多件强制执行案件的立案,500多件案件完成回款;900多名借款人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和限制高消费,受到了司法惩戒。

困境亟待破解,贷后处置模式也在不断创新,相信“互联网仲裁+强制执行”的司法催收方案所展现出的威力,足够一扫行业当前的阴霾。尤其是法捕快等企业所取得的成绩,让我们看到催收行业已经走在了合规高效的正确道路上,行业仍需进一步探索,但已经迎来了曙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p2p网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