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Rushmail:了解邮件推广问卷调查如何邀约用户

 2019-11-18 11: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问卷调查邮件在邮件营销过程中拥有着不小的地位,无论是在用户第一次订阅邮件、还是营销活动、甚至是在摸索用户行为习惯的过程中,都可以利用问卷调查的方式对用户进行调研。当然Rushmail今天不是教大家如何制作邮件营销问卷调查的内容,而是在问卷调查完成之后,如何通过邮件的方式邀请、引导、选择用户参加问卷调查。

在问卷调查准备发送之前,都会遇到的两个疑问:“问卷调查应该发给谁?”、“邮件内容该如何设计才能更好的引导用户进行问卷调查?”,下面Rushmail为大家详细解答这两个疑问。

(一)、问卷调查的对象选择

有不少企业在做问卷调查时,广撒网,为了提高问卷调查回收量,通常是一股脑将问卷调查发给所有的客户。

这样其实会影响用户的真实评价,从而收集不到真实有效的问卷调查。例如:在游戏行业中,想调研某个付费功能的用户体验满意度,同时将问卷调查发给了消费用户和免费用户,那么免费用户会觉得奇怪,我没用过这功能,却收到这封邮件,因此降低了消费欲望。从另一方面来讲,免费用户在没有体验过功能却参与了问卷调研,从而对问卷调查的真实性产生一定的干扰。

所以在做问卷调查进行邮件群发之前,需要根据问卷调查内容以及用户特征进行分析匹配,例如:可以根据活跃度、地区、消费情况、年龄等进行一个细分。每一份问卷调查,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才能保证问卷调查的精准性。

(二)、邮件问卷调查引导

由于在邮箱服务商的判断机制当中,如果群发的邮件中含有有大量代码,很容易让邮件进行垃圾箱甚至发送不成功,所以邮件问卷调查的方式通常都是采用链接的形式,那么就需要引导用户点击问卷调查链接。

那么如果你作为用户,在什么情况下你才会去点击链接参与问卷调查呢,其实很简单,只要用户完成之后获取的价值大于投入预期时,那么用户通常都会去完成问卷调查。

我们可以在邮件中展现填写问卷调查所需要的时间、得到的奖励,那么就会提高问卷调查的反馈率。例如:在邮件内容中写“邀请您花费三分钟(投入预期)完成一份问卷调查,完成后您将会得到某某小礼品一份(奖励)”。

只要在邮件中明确告诉用户投入时间以及奖励,并且让他们感到合理,那么用户就会协助你完成问卷调查,甚至可以以赠送产品优惠券为奖励,达成一举两得的效果。

邮件群发问卷调查是为了更好的给用户全新体验和推广产品,因此你在选择给目标用户进行问卷调查发送时,可别打着问卷调查的幌子去做产品推广。

更多资讯可以登陆Rushmail的官方网站:www.rushmail.com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Rushmail微信公众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邮件推广
问卷设计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