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Smartbi助力联邦制药BI系统建设,让最了解数据的人去掌握数据

 2019-11-19 15: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引言:近期,小麦有幸拜访了联邦制药集团信息中心总监喻锦飞先生,听他讲述联邦制药的BI系统建设之路。小麦将采访整理成文,以供欣赏。在采访之前,公司还收到了联邦制药寄来的感谢信,在文末也一起附上。

大量报表需求无法满足,急需一套BI工具

集团在运营过程中积累了很多数据,以前业务人员为了使用这些数据,找IT部门做了很多的报表,但是IT还是很难满足各种个性化的需求。所以,我们希望有一套工具,业务人员通过它可以自己去获取数据,不需要IT部门再给他们做报表了。IT只负责做数据源整理,做培训工作,具体数据分析就交给业务人员去做,让数据发挥出更大的价值。业务人员对数据的敏感度比IT人员要强,他们才是真正了解数据的人,但他们缺乏一套数据分析的工具,所以我们就决定对BI项目进行立项。

Smartbi强大的产品功能,最终打动了我们

这个项目立项以后,我们选型了好几家公司,Smartbi最打动我们的是“数据授权”的功能,我们感觉很不错。因为我们有一个难点,就是数据授权的问题。我们有3千多的销售人员,每个销售人员只能看到自己的销售数据,所以当时我们在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这个非常关键,而Smartbi能满足我们这方面的要求,这是我们合作的一个火花。其次,Smartbi的报表制作和Excel操作很类似。因为业务人员对Excel是有点基础的,使用起来会更容易接受。总而言之,无论是从IT角度,还是从业务角度,最后我们都决定和Smartbi进行合作。

全员使用,Smartbi将覆盖多个业务领域

当时我们给BI的定位就是全员使用,我们的目标是集团所有用户都必须用这套工具来做数据分析。现在我们已经在Smartbi集成了纯销和商销数据,让销售人员、商务人员、管理人员等可以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后续会把财务、HR、供应链、客户、生产等数据也放上来。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所有业务人员利用Smartbi来做数据分析。

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符合立项预期

以前IT做大量的报表还是无法满足需求,业务人员需要把原始数据导出来,通过Excel去做数据分析。我们在各个分公司也有配套的人员,他们做完报表再把数据给到各级管理人员。Smartbi上线以后,现在只要数据一结账,所有的业务人员就马上可以进到系统里面获取数据并进行分析,利用数据的效率大大提高了,符合当时我们立项的预期。以后移动端的报表也不是由IT来做,业务人员做完报表后自己发布到移动端。对于管理驾驶舱,接下来我们也要去做这个事情。

服务及时到位,Smartbi不负所望

当时我们在选型的时候,就初步觉得Smartbi还可以。越往深入使用,就越觉得这个工具确实很强大。我们会基于工具的功能,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逐步推广。对于服务,我们也表扬好几次了。提了问题以后,技术人员一般会在10分钟以内解答,如果解决不了的也会持续跟进,服务这块要特别点赞。

关于联邦制药

联邦制药自1990年始建于香港, 现已成为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药品制剂、原料、医药中间体和胶囊的生产与销售。现拥有香港制剂厂﹑珠海原料厂﹑中山制剂厂、成都原料厂、开平胶囊厂和内蒙古中间体厂五个生产基地。是国内首批全厂所有剂型一次性通过国家GMP认证的制药企业,部分产品正在申请欧洲COS 和美国 FDA 认证。

联邦制药秉承 “爱我中华、报效祖国” 的企业宗旨,致力于推动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医药产品。以睿智的远见,专业的精神,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医药行业的一只旗舰企业。

关于思迈特软件

广州思迈特软件有限公司(Smartbi)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以提升和挖掘企业客户的数据价值为使命,专注于商业智能(BI)与大数据分析软件产品与服务。在企业进入数据化和智能化的大趋势之下,思迈特软件作为行业内最早专注于企业数据化和智能化的产品公司,在众多的客户中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并获得了投资机构的青睐。

思迈特软件致力于打造产品销售、产品整合、产品应用的生态系统,与上下游厂商、专业实施伙伴和销售渠道伙伴共同为最终用户服务,通过Smartbi应用商店(BI+行业应用)为客户提供场景化、行业化数据分析应用。经过十余年的发展,Smartbi已在金融、政府、医疗、教育、电力、制造、零售等行业获得2000多家领先客户认可。在全球财富500强的10家国内银行,有8家选用了Smartbi 。产品广泛应用于领导驾驶舱、KPI监控看板、财务分析、销售分析、市场分析、生产分析、供应链分析、风险分析、质量分析、客户细分、精准营销等管理领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分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