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软件赋能新时代媒体价值 东软媒体融合发展圆桌论坛在蓉召开

 2019-11-21 16: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以“软件赋能新时代媒体价值”为主题的东软媒体融合发展圆桌论坛在成都顺利召开。来自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上报集团等众多媒体行业的专家、东软客户、媒体记者等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新时代媒体转型的新思路、新模式,一同交流以软件赋能媒体融合发展的建设理念与成功实践。

近年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做出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媒体开启了新一轮的变革浪潮,纷纷探讨全媒体时代的媒体转型思路,媒体融合发展已成为主旋律。而在此过程中,技术创新和技术引领是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必然动力。

论坛特邀原广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编辑赵随意做了专题演讲。赵随意在演讲中表示,技术是媒体融合的基础、驱动力以及源泉。5G时代已经到来,这对媒体行业而言,既是挑战,又是重大机遇。媒体要抓住机会,从传统的思维方式转变为互联网思维模式,通过IT技术实现多元化、多样性的传播渠道和手段,塑造自身的新闻报道和传播的特色与优势,打造高品质、互动性和场景化的用户体验。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楠出席论坛并发言。在介绍东软媒体业务发展时,王楠表示,一直以来,东软在国民经济基础设施和重要民生领域提供了大量的IT解决方案和服务,积累了丰富的技术、数据和实践经验。如今,东软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将这些资源和优势进行整合,打造了Newsroom融媒体平台,与媒体客户一同探讨新一轮转型与变革路线,一同打造符合未来发展的新型媒体业务模式,以软件赋能媒体深度融合,创造新时代媒体价值。

对于融媒体建设与实施,东软集团媒体事业中心总经理肖勇认为,媒体中台是媒体技术IT变革的起点。东软通过媒体中台战略,将媒体各个业务应用系统的通用型业务、技术、数据能力“沉降”到中台层,由中台对前台应用提供服务,为前台应用瘦身,减少应用建设和迭代的成本。东软基于中台战略为客户打造的融媒体生产平台,能够整合不同类型、不同厂商的微服务,从而满足客户的不同业务需求,提升客户的自主选择性和业务的独特性。

据介绍,东软在媒体信息化领域已经深耕二十余年,经历了三个重要发展阶段。从1997年开始,东软开始面向日本新闻媒体提供全面的新闻报业解决方案。2011年,东软快速推进国内市场的媒体业务。2017年实现媒体业务板块的整合,推出Newsroom融媒体平台产品,先后为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北京日报、新华日报、南方财经、珠海传媒等众多媒体客户打造融媒体平台,推动其在新时代进行快速创新、转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媒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