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首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武汉落幕 18份作品获奖

 2019-11-22 12: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增进校企合作,推动食品创新。11月13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在武汉举行,首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现场颁奖。经过数轮比拼,“是姜咝啊”“云吞面”等18份作品胜出。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朱蓓薇、吴清平、陈坚以及来自国内218所高校、76加科研单位和海外28所高校的2500余位科技界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高光时刻。

渤海大学及三只松鼠与会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更新、更鲜、更健康”为主题,江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昌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6所高等院校部分学生以及部分企业食品研发人员报名参与,共计140份创新作品。

根据参赛要求,选手们可以选择坚果类、肉类和烘焙类等任一品类为主进行创作,研发出一款新型休闲食品。同时,主办方鼓励各参赛团队应用视频软件为创新产品制作时长不超过60秒的视频短片,用于产品宣传推广。

消费需求日益多元化的今天,如何能够更快更好地满足甚至创造新需求,成为众多食品企业竞争的最终落点。

品类要多,品质要好,为提高产品竞争力,国内休闲食品领军品牌三只松鼠专门设立食品产业研究院,简称“松食院”,下设坚果综合研究部、肉品综合研究部、烘焙糖巧综合研究部、水饮综合研究部和技术合作部,整合并联动松鼠伙伴、高校科研院所等优秀研发资源,主攻产品改良、新品研发和产品品质标准化。同时,公司建立了成熟的产品更新迭代机制,根据消费者的反馈不断完善公司产品品类,以保证公司的产品布局符合市场需求发展趋势,兼顾产品的多元化和精品化。

本届大赛的举办突破了以往食品创新大赛的参赛范围,校企联动,传递着市场的最新动态和需求,为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提供了极佳平台。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三只松鼠食品产业研究院与外部科研机构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积极探索整合资源,为建立平台化研发模式奠定了基础,从而推动自身乃至行业的研发能力,为消费者提供质高价优、新鲜、丰富、便利的快乐食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三只松鼠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