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粤港澳大湾区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2019-11-26 17: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11月24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粤港澳大湾区赛区决赛在深圳市维也纳国际酒店举行。作为国内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水平最高、参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大赛旨在促进领域内创新项目的成果展示、资源对接、优势互通,推进大中小企业开放创新、产学研联动,加速先进半导体行业发展。本次粤港澳大湾区赛区系列活动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主办,并得到了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的大力支持。

比赛开始前,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副院长徐群先生上台致辞。他首先对来自各地的科创项目代表欢迎,并介绍了当前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在国内的发展情况以及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在该领域扮演的角色。他表示,大赛是研究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重要抓手,希望以赛事为契机实现多维度、多触点的创新能力共享、创新成果转化,促进优秀项目及人才的引进。随后,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科技创新中心代表胡丹女士也就龙华区的产业环境、产业配套及人才申报政策做了说明。

高手齐聚,是交锋更是交流

比赛开始后,现场群雄争鸣,参赛项目各展其长。参赛项目的创始人拥有优秀的从业履历及专业素养,其中三分之二具备博士学历。参赛团队或拥有多年行业经验,或已获得投资机构注资,或具备连续创业经验。项目方向涉及半导体材料与器件、芯片研发与封测、智慧照明与显示等多个领域,展示了第三代半导体技术的应用前景及泛半导体产业的多种可能。

当天,来自先进半导体领域的专家及投资人——光荣基金总经理耿博先生、中山大学教授刘扬先生、IDG资本的周良成博士、合创资本投资副总裁林恩峰先生、深圳中力资本合伙人徐立新先生共同组成评委团,就参赛项目的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及团队组成进行了综合评价与打分。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所有项目的最终得分已上报组委会进行最终统计与审核,最终结果将于11月25日的颁奖典礼公布。

东道主广开大门,迎 优秀 项目落地 发展

作为东道主,深圳龙华区一直致力于打造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高端业态,形成辐射珠三角、产值超万亿的中轴产业创新带。龙华区先后成立了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等科研机构,为先进半导体产业的统筹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龙华区亦在积极引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人才及项目,给予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及产业相关项目和人才充裕的资金、技术、环境等支持及优惠的落户政策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半导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