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她”力量崛起,小鹿情感IP安小妖诠释女性力量

 2019-12-02 14: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时代的变迁,女性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历史上来看,女性实现家庭到职场的跨越,再到偏见差距的缩小,为之付出了不少的努力。放眼如今,大多数女性兼顾家庭与工作,甚至气魄更胜于男性,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科学、工程、技术领域,加入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女性创业者队伍逐年壮大,在职场跟商业世界里拥有着更高决策的职能与地位。

创业邦权威年度榜单“最值得关注的女性创业者”迄今已连续举办七年,持续为我们带来新惊喜,向我们展现了这个时代智慧、坚韧的柔美力量。作为18年入榜的小鹿情感联合创始人安小妖曾经表示,“'她’力量的崛起是各种因素结合的成果,有时代的推动,也有人们思想观念转变、女性自身觉醒等等原因。跟以往不同,现在将女性跟男性区分开来,我想不再是性别偏见,而是从思考角度、做事风格和擅长领域不同的区分。21世纪,是男性女性平分秋色的世纪。”

2014年,安小妖与几位合伙人联合创办了小鹿情感,凭借自身优质的外在条件和资深的情感心理造诣,安小妖打造成为小鹿情感的IP,“专业+代言”的营销模式,在扩大商业影响力方面收效颇丰。通过个人品牌打造及持续输出优质情感内容的双向驱动,在获得了大量粉丝关注的同时,安小妖培育孵化了更多的情感领域IP,更大范围触及用户,为广大用户提供专业情感咨询服务。

在全球76个国家中,已有1.26亿女性加入创业浪潮,在商业领域里发挥自己独特的创业创新魅力。相对传统商业领域,互联网是女性创业的沃土,36氪《“她经济”数据报告》中指出,85-90后是女性创业的主要力量,中国创业人口女性占比11%,拥有女高管的企业占比为79%,比例均高于美国,中国女性在国际上是一支了不起的队伍。过往更多的女性创业者专注于消费品、教育、生活方式和电商领域,2016年开始涌现出更多科技、互联网女性创业者。

女性的天性就是需要安全感跟稳定,这也是女性创业者基数小的客观原因,创业从来就不是一个安稳的选择。也正由于这个天生的自带基因,女性在做选择时相对会更加理性及充分的准备,包括创业。所以女性创业圈还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失败率低,抗压能力强及坚韧的创业精神同时也令她们在创业的道路上一路上披荆斩棘、越挫越勇。

尽管现在无论是在资本市场还是家庭事业的平衡上,女性创业者都面临着更大或者说并不那么公平的挑战,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现象会随着如今女性创业的常态化和持续的价值创造,得到彻底的转变。

每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都值得被肯定和尊重,像安小妖这样的新时代创业女性,是奔跑在创业路上、奋战在职场上的女性们的最好代表,她们在不断拓宽自己的能力边界,肯钻研能吃苦的品质刷新了这个时代对女性的认知。她们在用实际行动证明,强大的“玫瑰力量”正在深刻影响社会格局和思想文化的变迁,世界舞台上我们将会听到更多这些美丽的“声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女性创业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