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出手即不凡,一年共投408个公司,人均退出近5个 | 创业邦2023女性投资人榜单发布

 2023-03-30 16:57  来源:创业邦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她们是创投领域不可或缺的商业力量

你心目中女性投资人的特点是什么?

她们是学霸、是出差“狂人”,在以男性为主导的风险投资领域,她们打破刻板印象,形成多元化发展。她们不仅具备细腻敏锐的洞察力,更具有坚决果断的执行力;不仅拥有杀伐果断的理性思维,更具有柔弱胜刚强的韧性;不仅善于捕捉行业赛道风口,更能做时间的朋友来书写投资传奇!

她们是创投领域不可或缺的商业力量

今年是创业邦连续第4年推出女性投资人榜单,共涵盖“最值得关注的女性投资人”和“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投资人”,致力于发现更多活跃在创投领域的杰出女性投资人。本次榜单历时近2个月的报名、调研和评审等环节,结合申报人的投资经验、投资业绩和业内影响力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评估,最终有40位极具潜力和发现力的女性投资人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3最值得关注的女性投资人”。

她们是创投机构的掌舵人,对自己专注投资的领域有独到见解和深刻投资逻辑,同时也是众多创新企业发展的幕后推手。盘点近几年的女性投资人榜单,在医疗健康、智能制造和新能源等科技领域频现女性投资人的身影。

从今年40位上榜的女性投资人披露的数据来看,超九成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近五成有海外留学背景,平均投资年限为14.25年。从2022年全年来看,投资业绩方面,上榜的女性投资人披露的投资案例数量共408个,她们平均投资项目12个;退出业绩方面,平均退出项目近5个。

同时,她们凭借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和聚势赋能的决心,成为了众多创新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前行路上的重要驱动力,近两年投资出了海普洛斯、小马智行、艾博生物和速腾聚创等多家独角兽企业。

以下为本次最值得关注的女性投资人完整名单:

本次榜单,除了以上40位“2023最值得关注的女性投资人”,还有10位女性投资人凭借着出色的募资和投资业绩,以及在创投领域多年积累的行业影响,成功跻身“2023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投资人”。她们勤于奔走在投资一线,用客观专业的眼光投出中国最成功的高成长企业。她们的成功代表案例不乏包含网易、京东、快手、字节跳动、美团等互联网企业;甘李药业、再鼎医药、信达生物和微芯生物等医疗健康企业;地平线机器人、极智嘉、优刻得和奇安信等科技企业……她们是果断坚毅的募资高手,更是创投行业女性投资人的榜样力量!

在本次评选中,我们对上榜40位最值得关注的女性投资人的投资背景、投资阶段和领域等多维度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如下:

海外留学背景、高学历“学霸”成为女性投资人的鲜明标签

根据披露的上榜女性投资人数据,超九成上榜者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一半以上的上榜者有海外留学背景。上榜投资人的投资项目轮次阶段主要分布在天使轮、A轮和B轮,其中超6成的上榜者投资项目分布在天使轮和A轮。上榜者平均投资年限超14年,过往2022年全年共计披露408个投资案例,平均投资案例18个 披露136个退出案例,平均退出案例近5个

智能制造和医疗健康成为上榜投资人主要关注投资领域

新材料、新能源与碳中和是国家关注的领域,新能源技术更是实现双碳的必然路径,经过统计,今年上榜投资人主要关注的领域集中在智能制造、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和新能源等科技赛道,同时,新能源、医疗健康和智能制造也是上榜者2023年持续关注的重点赛道。

最后再次恭喜以上上榜者,展望未来,乘势而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女性创业者

相关文章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