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熊猫传媒签约人民创投文创产业研究院 与相城共建全国区县域文化IP高地

 2019-12-03 16: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30日,在苏州市相城区举办的“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决赛暨颁奖盛典”上,以聚焦文创产业、服务文化发展为使命的人民创投文创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该研究院是由人民网创办,熊猫传媒集团作为运营方,同时引进快手、艺点、中创文旅、中国人民大学作为合作伙伴,共同落地的文创产业研究院。

熊猫传媒董事长申晨与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欣毅、以及第一批落地研究院的公司北京大千阳光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气味王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亿欧网盟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共同签约。

文化产业是内容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熊猫传媒集团长期根植文创产业,作为人民网被投企业,积极响应并参与人民网提出的内容科技生态建设,探索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发展之路。在会上,熊猫传媒集团的董事长申晨先生,进一步解读内容科技的价值和意义,并介绍研究院运用方案。

内容科技的价值和意义

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申晨表示,内容科技是春天,是一个刚刚被提出来的概念。总书记在125讲话里面明确指出,探索将人工智能运用在新闻采集生产分发接收反馈之中,所以人民网在规划里面提出内容科技是什么,指的是内容全产业链和消费链利用人工智能科技元素赋能这样的过程,今年在整个的人民网的体系里面我们也看到了内容科技的三个战略层次,基础层、平台层、应用层,才有了今天在这里看到这么多好的内容科技的项目。

除了跟科学技术的融合,内容跟人文艺术在融合,文化创新可能已经过了春天,它是一个夏天正在火热的进行。阿那亚是物质的需求,在配套设施3.0到5.0全部都是文化和精神的需求,这是一个全新的过程,国潮的崛起本质也是文化创新,这是中国之美,文化创新也带来了很多网红品牌的崛起,文化创新+场景。

未来,人们不再只看品质生活,人们希望有文化的创新和文化的加持,给予人民文化创新下的高品质生活,这在中国市场未来是非常大的机遇和机会,这些都需要我们专业的团队来做。

研究院价值将如何落地?

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申晨表示,第一:做城市的文化升级,帮他们来做梳理,帮他们找到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卖点,以及自己未来文化的方向;

第二:打造IP授权和IP的落地,保护好他们的IP,做成好的产品,并且我们还帮他们做售卖,从头到尾全部过程,最后进行全面传播;

第三:联合内容平台网红有效完成带货。把网红门带到田间地头,完成他们的直播,真正为区和县带来经济效应,同时要求政协委员跟网红一起了解农村建设,区县文化建设,这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此次人民创投文创产业研究院落地相城,将是熊猫传媒与各方展开务实合作的开端,未来,我们将一起努力,将内容科技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高峰,与相城区共同打造全国区县域文化IP高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文化产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