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瑞幸咖啡、连咖啡品牌营销方式分析

 2019-12-05 15:35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瑞幸咖啡免费赠饮、买二送一等活动

瑞幸咖啡在利用裂变营销来进行拉新也非常典型,在前期的宣传推广之后,一批感兴趣的潜在消费者在进行产品尝试的同时也成为了裂变的起点,通过新用户下载APP获第一杯免费、邀请好友下载APP与好友各得一杯免费、买二送一这些活动来推动这批消费者在交际圈中自发传播。

首单免费、邀请好友免费、买二送一是瑞幸在营销中最为突出的特点,也是受到大多数消费者关注的利益点所在,除此以外,还有一些诸如五折、优惠券等促进消费次数的福利,从整体上来看,瑞幸咖啡的裂变机制具体有以下这些环节和措施:

1. 首单免费:只要新用户下载瑞幸咖啡APP,首次消费就能获得一杯免费的饮品。

2. 送TA咖啡:即向好友分享APP的下载链接,好友通过链接成功下载APP,这用户和邀请的好友可以各得一杯免费饮品。

3. 每周5折:关注瑞幸官方微信公众号,每周都可以获得5折的优惠券。

4. 轻食风暴:即可以5折享受所有轻食产品。

5. 咖啡钱包:购买两张饮品券送一张,买五张送五张。

6. 下单送券:多种折扣优惠券免费送,只要下单可以随机获得一张折扣券。

从以上这些激励措施来看,瑞幸咖啡在最初利用免费饮品作为最大的利益点,借此诱导用户来主动进行传播和邀请,利益诱人,同时门槛较低,因此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疯狂传播,获得大量的用户。而在免费尝试之后,五折、下单送券等活动也保留住大部分核心消费者,提升了总体的消费次数和频率,也很好地做到了有效的传播。

连咖啡1元老拉新拼团、专属福袋、口袋咖啡馆活动

和瑞幸咖啡相比,连咖啡的裂变营销采用了拼团、红包、游戏化分销、货币社交等更多元化的营销措施。

连咖啡的1元老拉新拼团本质上和拼多多等电商开展的拼团活动本质上并无不同,但相对来说具有更高的品牌格调,所以并不为目标市场所排斥;而专属福袋活动其实和一般的分享领红包、优惠券一样,不过福袋中主要以不同的优惠券为主,分享福袋吸引其他用户抽奖获得优惠券,可以将其转化为客户,而分享者在获得一定数量的抽奖人数时也可以获得成长咖啡。可以看到,随着两个活动本质上和普通的拼团、分享领福利差别不大,但在具体的实施上有着更多新奇的玩法和内容。

此外,连咖啡的社交裂变活动有一个经典的“口袋咖啡馆”的玩法。这个游戏小程序的玩法就是可以让用户开一家个人的线上咖啡馆,并且可以自由进行设计和装修,选择售卖的产品,商品可以按照真实的价格进行售卖,并且价格要比官方的更为便宜,而成功卖出商品后可以得到“网红指数”这一荣誉排名,通过这一活动,用户可以成为咖啡店老板,并对自家的店进行推广和游戏内交易。这一游戏化的分销方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上线第一天就获得420万的点击量,总共开设了52万个咖啡馆,并且有不少实现了真实销售。

“口袋咖啡馆”是利用游戏吸引用户,并通过用户个性的发挥和展示来进行传播,并通过游戏内的商品曝光来拉动真实商品的销售,实现了连咖啡分享的核心理念,还能够从用户的创意中获得更多产品创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