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云丁东莞线下沙龙:探索属于东莞的“莞式”公寓发展之路

 2019-12-06 17: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简介: 5位重量级演讲嘉宾轮番登台,带来干货满满的内容分享,频繁引发热烈的掌声回应。

11月26日,由云丁智能主办的旨在探索东莞公寓发展之路的线下沙龙分享会在碧家国际社区33小镇店成功举办。

沙龙现场异常火爆,原本50人的场地里涌入了近百人。5位重量级演讲嘉宾轮番登台,带来干货满满的内容分享,频繁引发热烈的掌声回应。

云丁智能 张凯:云丁陪你聊聊东莞公寓市场

2019年8月1日,云丁东莞中区办事处正式成立。作为初来乍到者,云丁以全新视角来看东莞公寓市场。

1. 神奇之地

▪ 28个镇,4个区,上连广州、下通深圳、左掌澳门、右携香港;

▪ 华为、VIVO、OPPO、真功夫、加多宝等巨头企业的发源地;

▪ 虎门时装、长安五金、石龙电子、松山湖高新技术等30多种产业聚集地;

▪ 虎门、长安等地近4000栋楼在“疯狂”建设。

2. 又爱又恨

▪ 爱在有松山湖带动整个东莞的高新产业发展,由此促进大朗、长岭山、寮步等周边区域的公寓市场快速发展;

▪ 恨在高新技术开发区都有配套的人才公寓,进行大量自产自销,对其他外来公寓进行强管控。

3. 蜂拥而至

▪ 人才安居类:莞寓、松湖控股等;

▪ 地产类:碧桂园碧家、万科泊寓等;

▪ 顾问类:世联红璞等;

▪ 品牌公寓类:燕寓公寓、窝趣等。

世联红璞 白涛:红璞的品牌运营

1993年成立于深圳,世联行是境内首家登陆A股的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

瞄准青年租房市场,世联行推出旗下出租公寓品牌“世联红璞”,专注解决中国房地产存量物业空置问题。

短短4年,世联红璞已实现全国性战略布局,业务发展至北上广深、成都、杭州、郑州等20多个城市,签约量超3万间,上线运营超8千间。

三大核心竞争力

1、轻重结合的服务模式:既可提供顾问咨询、委托管理、包租等“轻”服务,也可进行出资收购、合作建房、供应链整合等“重”投入。

2、自建IT系统平台:从租前到租中再到租后,已完成全流程线上管理各环节的打通,真正做到实时化、在线化与智能化。

3、集中打造“五力感”:世联行的资源力、战略布局力、toB服务力、高效营销力和产品力。

碧桂园广东33小镇项目 林辉源:文创园里的长租公寓玩法

文创园公寓的优缺点

优点:通过重新规划,比起一般公寓更具设计感与吸引力,有利于公寓品牌自身形象的打造;物业配套与商业配套一应俱全,满足不同居住需求;园区内商铺员工有刚性租房需求。可帮助公寓消化一批房源。

缺点:园区位置不显眼,导致招租有局限;园内租金成本高,给招租带来较大压力;园内人流有限,会直接影响公寓招租和运营。

文创园公寓的入住分析

最可能入住园区公寓的租客分为两大类:Ⅰ类为在园区内公司上班的员工,本地无房且在园区内的工作长期且稳定者入住的可能性最高;Ⅱ类为园区商业配套的服务人员,多以企业管理层和员工合租形式为主,若企业有租房补贴也会增加入住的可能性。

就拿33小镇的碧家来说,目前29%的入住来自园区内的工作与服务人员。

文创园公寓的产品定位

周边人群的消费档次是产品定位的关键要素。

经调研,33小镇周围的小区房、青年公寓普遍是1500-2500元就能租到30-60平的房子。结合园区完善的商业配套和优美的环境,且公寓内有多功能的公共区域,我们可把租金定价稍微提高一些。

同时,与园区的商家联动,做优惠套券,入住公寓即赠送。一方面放大33小镇长租公寓的性价比,另一方面刺激租户们在小镇内消费,与商家们形成一个互惠互利的合作模式。

文创园公寓的精彩日常

在小镇内时常会有各类丰富的大型活动,这也是小镇内长租公寓招租时的一大亮点,更能吸引爱玩爱生活的年轻人。

让入住33小镇碧家的碧友们体验一把,吃喝玩乐尽在家门的便利。

燕寓公寓 肖勇:社区化经营的探索

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选择,凭借专业的物管团队与创新的运营模式,燕寓已成为东莞冉冉升起的公寓新星。

在探索社区化经营的过程中,燕寓结合自身发展经历汇总出以下4点宝贵经验:

01.社区化布局

投拓布局:主力点位、锁定市场、成本锁定、社区商圈;

管理布局:片区化统筹、店长核心、差异化团队、区域权限;

产品布局:尊重原貌、下落市场、成本倒逼;

营销布局:销控队伍、本地联盟、新媒体品宣。

02.社区运营

从产品规划、运维梳理、营销建设、团队效率等多维度进行社区运营,要充分考虑居住过程中的实用性与安全性,保证项目的居住效果。

03.IT结合

以销售为核心、下沉式生活场景应用和平台化相辅相成。对内员工内部化社区,对外服务社会化社区,搭建并形成基本的本地生活化社区平台。

04.经营化业态

以社群型,共享型,潮玩型的生活方式做为与第三方合作的价值通道,可拓展出如场地轰趴娱乐租赁、社商联营、网红直播、智能零售等多种业态。

吉田概念 钟洁:公寓品牌产品改造的8大核心要素

成立于2015年,吉田概念是一间富有创造力的建筑及室内设计公司。

通过改造多个品牌性公寓、工业厂房、文化创业园、城中村、城市旧改等工程项目,吉田概念总结出公寓8大核心改造要素:

品牌定位—— 找准品牌路线和人群定位;

平面功能—— 大堂公区+商业配套+共享办公+智能居住的综合考虑;

主次区分—— 外立面、大堂公区为主,楼顶为次;

房间舒适—— 以简洁、满足通风采光为主要要求,再考虑风格和美观;

成本把控—— 把钱花在刀刃上,例如在硬装投入上,水电工程和电器成为两项最大的开支,需格外重视成本控制;

工程问题—— 及时调整应对策略与方法,不同时期,区别对待;

跟进施工—— 在完工前就可进行预热招商,样板间的打造有利于招商进行;

软装点缀 ——“花小钱干大事儿”用在软装上再合适不过了,生活的美好尽收眼里。

齐头并进,互助共赢,属于东莞的“莞式”公寓发展之路,未来可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长租公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