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促进中国数字化经济发展,需要更多三只松鼠这样的企业

 2019-12-10 17: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三只松鼠的成功以及发展一直都是有目共睹的事情,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也让大家更加关注三只松鼠的动态。

12月3日,国民零食第一股三只松鼠发布公告表示,截止当日上午,三只松鼠全渠道已经实现了100亿元收入,成为国内首家达到了百亿规模的休闲零食品牌。

面对亮眼数据的背后,折射出了中国数字化经济发展的新高度,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物流订单,展现了线上零售领域的数字化经济魅力。

从消费端来说,中国零食市场拥有万亿体量,但是处于供应链造端还存在乱象,无法形成规模优势,导致成本高、效率低。

而三只松鼠通过掌握大数据,数字化改造并且赋能传统供应链,在原材料供应、食品安全监测、产品分装、储存保管、运输、产品流通等关键的供应链环节,建立非常完善的管理控制体系,让货物供给、人员安排等方面由数字进行驱动,订货、发货由数字化系统完成,实现供应链前置和组织高效率,进一步提升食品行业生产效率。

同时,三只松鼠规划以联盟工厂为抓手,以数字化和在线化为工具,在不久将来将要实现制造和零售一体化,最终打造真正的产业共同体。

对于三只松鼠来说,数字技术的力量,在于应用到消费者生活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持续优化。过去,中国制造业内,零售和供给属于分离的情况,现在依托数字化技术的支持,可以实现从渠道开始反向定制产品,供应链前置就是让供应链真正围绕每个销售终端,围绕消费者。

对于零售企业来说,业务的本质就是建立产品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将其之间的距离做到最短。在新的商业模式之下,三只松鼠一头连接供给侧的生产合作伙伴,一头连接上亿的用户群体,将供给端的新资源和消费者的新需求进行重新匹配。

因此,三只松鼠可以通过产品,创造让用户有感知的价值,通过规模效应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和产品,也是因为数字化,三只松鼠打造了造货+造体验两大核心能力,拉近消费者与产品之间的距离,重新定制新零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三只松鼠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