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蜂鸟创新斩获2019中国设计红星奖两项大奖

 2019-12-16 16: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1日下午,2019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圆满闭幕。蜂鸟创新双喜临门——康华云健康工作平台和智慧无人诊所两件作品均荣获2019中国设计红星奖。

2019年中国设计红星奖共有国内外4000余家企业报送6000余件作品参评,经来自德国、美国、瑞士、法国、英国和中国的40余位专家评审,共评选出400余件获奖作品。

中国设计红星奖于2006年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共同发起创立。自创立起,即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秉持“公平、公正、公益、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奖原则,成为目前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设计奖项,被中央电视台誉为“中国唯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

创办以来,红星奖已累计征集到30多个国家8000多家企业的60000多件产品参评。参评企业包括德国奥迪、瑞典沃尔沃、韩国三星、美国戴尔、中车、商飞、联想等数千家中外知名企业。红星奖与德国红点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澳大利亚国际设计奖和韩国好设计奖达成标准互认,成为被国际设计界所认可的中国设计标准。

2019中国设计红星奖面向电子信息、医用器械、家用电器等十七个领域征集作品,从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环保性、工艺性、美观性六个维度对提报作品进行评审。

蜂鸟创新的两件获奖作品——康华云健康工作平台和智慧无人诊所,是蜂鸟团队结合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整合多种医疗检测设备,为客户定制化设计研发的创新型医疗产品。

蜂鸟创新获奖作品——康华云健康工作平台

康华云健康工作平台是蜂鸟创新为中成康华设计研发的医疗一体化工作站,融合了最新医疗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是一套物联网化的医疗解决方案,也是新型的医疗终端产品。该产品专为基层医院和养老、康复机构设计研发,集诊疗、康复为一体,能够有效缓解基层地区医疗资源短缺的问题。目前,该设备已作为政府医疗下乡指定产品,在河北省阜平县、张北县等多家县级医院部署和使用。

蜂鸟创新获奖作品——智慧无人诊所

智慧无人诊所则是蜂鸟创新为互联网医疗公司企鹅医生设计研发的自助医疗健康体验产品。通过体检、问诊与医药自助零售的有机结合,构建出全新的自助医疗健康场景。产品部署在社区、写字楼周边,能够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常规医疗健康服务,一定程度上缓解大城市医疗资源覆盖不全面的问题。

全生命周期产品创新服务模式

在国内上百个设计奖项中,红星奖是当之无愧的No.1。蜂鸟创新获此殊荣,既是红星奖评委会对蜂鸟设计产品的认可,也是对蜂鸟团队产品创新实力的肯定。红星奖的评审一直坚持参与评审的都是已投产、真正能够落地生产进入市场的产品。

本届红星奖终评评委之一、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童慧明曾在媒体采访中坦言,国内最近这几年的一些奖项总是把‘概念奖’和‘产品奖’混通在一起,其实是很难做评奖的。完全靠创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好的设计和好的产品要真正地能够为消费者带来使用价值,能够进入市场销售,为企业带来好的经济收益,这些因素在红星奖的评审中是必须要非常强调的。

蜂鸟创新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创新服务理念与之不谋而合。多年的产品设计研发工作让蜂鸟团队意识到,从产品研究、产品设计到产品量产是一个整体工作,只有以量产为导向,才能做出有使用价值、商业价值的好设计和好产品。蜂鸟创新在2017年就提出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创新服务模式,时至今日,已经构建了从产品创新咨询、产品设计、软硬件开发、样机测试到量产管理及后期运维的完整服务体系,形成完整的服务团队。

本次获奖的产品康华云健康工作平台和智慧无人诊所,正是在蜂鸟创新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下诞生的。通过对产品研究、产品设计、软硬件开发及供应链方面的整体把握,避免了产品设计研发过程中的风险累积,有效缩短了项目成本和周期,保障了产品最终的量产落地。

聚焦业务领域,打造真正的创新产品

在全生命周期产品服务模式下,蜂鸟创新将自身服务向优势领域不断聚焦,推出面向行业的智慧无人服务、智慧医疗大健康、智能可穿戴、智慧物联四大解决方案。未来,蜂鸟创新将依靠自身成熟完整的服务体系和服务团队,将多年产品设计研发经验和客户优势相结合,打造真正的创新产品,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为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品设计
蜂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