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骁龙865标榜高跑分,为什么还是输给了天玑1000

 2019-12-21 10: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旗舰手机目前在消费者的心里面,最关心的其实就是手机它的性能表现,归根到底跑分能够直接反映部分手机的性能表现,现在市场上对比最多的是骁龙865和天玑1000,网络其实也公开了详细信息与跑分数据,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其跑分的各自优劣。

首先我们从两款芯片的跑分数据来看,天玑1000和骁龙865的安兔兔跑分均突破50万分,但是还有很多广大网友们发现骁龙865的跑分是基于12GB+64GB储存组合的测试样机中所得到的成绩,由于安兔兔并没有公开测试样机的内存是不是采用了LPDDR5标准

内存,另外加上当前LPDDR5标准的内存并未可以正式开始商用,让不少广大网友们对骁龙865的跑分成绩产生了疑问。

单单从跑分成绩来分析,MediaTek的天玑1000和高通的骁龙865毫无疑问是稳坐旗舰级5G芯片的宝座,但是我们从5G网络表现来观看高通的骁龙865却与天玑1000相差甚远。首先是在基带的设计上,天玑1000运用了更加先进的集成式基带的方案,而骁龙865却运用的是上一代外挂式的基带方案,它不单单技术没有提升,而且体验上还存在网络延迟、功耗高、发热严重等等情况,可以说是直接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

网络体验的方面,骁龙865在毫米波频段的最高下行速率虽然可以达到7.5Gbps,可是在Sub-6GHz频段中的网络速率单单只可以达到2.3GHz,然而在天玑1000在Sub-6GHz频段的中峰值下行速率居然可达到4.7GHz,整整比骁龙865超出了两倍。由于当前国内的5G市场主推是Sub-6GHz频段,因此骁龙865在国内的5G环境中,非常容易出现水土不服情况,甚至是速率远不及其他5G 的芯片。

另外,MediaTek为了能够让天玑1000可以更好的适应国内网络环境,还特别针对Sub-6GHz的网络频段进行深度的优化,让天玑1000在Sub-6GHz网络频段中拥有更好的稳定性、速率表现。不单单如此,MediaTek的天玑1000还通过了严格的IMT2020室内外的测试。然而高通的骁龙865是才刚刚通过了SA仪器测试。由此可推断,高通它在5G技术上是落后于MediaTek。

虽然骁龙865它的跑分上获得了很理想的成绩,可是在5G技术方面已经大大落后于各大友商,另一方面我们看MediaTek、三星、麒麟,不单单将5G基带与手机芯片融它们为一体,而且还在5G网络的体验上有着不俗体验,当中天玑1000甚至以优秀的性能表现在5G市场中站稳了脚。从以上来看,高通无疑是赢了跑分,但是却输了中国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技术
芯片
天玑100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