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微播易|2020,品牌自媒体营销该怎么追流量?

 2019-12-27 13: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即将到来,在过去的一年里,品牌经历着用户下沉、消费场景变迁、竞品迅速崛起的市场变化,在投放自媒体广告时,越发注重品效合一,也希望借着市场变化中的机遇,实现绝地反击。

但大多品牌却遭遇了自媒体营销困境

预算大抵相同,但投放效果天差地别;

流量数据很大,但转化效果极差;

自媒体价格参差,对价格没有明确的感知;

投放无门,找不到合适的自媒体为品牌发声...

来源:2020年自媒体商业价值白皮书

品牌的投放,可以分为:品牌曝光、口碑塑造、效果转化三个目的。在做效果综合评估的过程中,品牌需要将流量作为基础,针对不同目的,理性的面对流量及流量价值,选取最为“合适”的自媒体。

来源:2020年自媒体商业价值白皮书

微播易通过对2019年投放数据的复盘,发现几乎所有的品牌都在和自媒体合作,并且呈现出大批量的与腰尾部自媒体合作趋势。

不同量级的自媒体,正在发挥独特的优势,组合投放的方式能够帮助品牌进一步实现“曝光”+"口碑"+“转化”的目的。

来源:2020年自媒体商业价值白皮书

不同的内容类型,因为侧重点的不同,能帮助品牌带来的营销效果也不完全相同:

流量型用于品牌曝光;

种草型用于口碑塑造;

带货型用于效果转化。

通过不同的内容,传递给用户不同维度的体验。

来源:2020年自媒体商业价值白皮书

根据品牌的营销目的差异,建立合理的评估标准,更有益于品牌的良性投放循环,例如带货型自媒体,如果追究其曝光不够大,而忽视了其高转化率,那么在下一次的自媒体投放中,就很容易与营销目标背道而驰。

来源:2020年自媒体商业价值白皮书

微播易,正在帮助品牌精准高效投放。在投放过程中,帮助品牌通过大数据,逐层筛选自媒体,让品牌投放决策变得更为智能,帮助品牌达成营销目标。

来源:2020年自媒体商业价值白皮书

案例丨 2019.6月某品牌欲推广新款润肤露,通过五层自媒体筛选,在30分钟内为品牌成功找到15位自媒体,效果远超广告主预期。

来源:2020年自媒体商业价值白皮书

对于品牌而言,做好产品是基础,推向市场核心,深入用户是关键。

据悉,目前自媒体投放占整体市场的60%,更多的品牌加入自媒体营销的战场,与用户产生高频且深度的链接。

而未来,自媒体投放,将进入平台驱动的效率投放时代,积极拥抱大数据投放平台、紧随市场趋势,将成为品牌自媒体营销的必经之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自媒体爆款引流内容该如何生产?

    众所周知自媒体引流的本质在于内容。前期的内容输出是否有吸引力、能否提供价值都决定了你后期的流量转化。内容分为原创和伪原创,不管原创还是伪原创都能打开流量入口。实际情况是一些公司注重原创内容的生产,却忽略了伪原创内容的生产。

  • 流量厮杀,内容生态与自媒体创作者如何实现非零博弈

    内容平台+创作者+第三方内容/媒体机构类似「超级作者日」的IP模式,目前不仅可以看到创作者通过此类项目实现弯道超车的可能性,也在互联网内容平台和第三方内容/媒体机构之间形成优势互补。百度百家号内容生态在新的一年也试图通过一系列IP项目带动提升平台原生创作者影响力,升级内容平台品牌质感。但至于这种平台

    标签:
    自媒体营销
  • 自媒体如何涨粉?只看这5个方法就够了!

    总之,任何一种拉新涨粉的方式,都要触达目标用户,引导用户通过预先设置的路径实现关注转化。提升自己的稀缺性价值,做垂直细分领域内容,让粉丝离不开你,让喜欢你的人更喜欢。

  • b站的赚钱逻辑

    商业化程度低一直是B站的软肋,如今花火平台上线,以及定期的创作者活动、悬赏计划升级等都在想尽办法让up主有钱可赚。起步较晚,落后是正常现象,这需要B站持续去布局、开发更多收益指标,才能激发创作者活力,把蛋糕逐步做大。

  • 抖音怎么养号 抖音怎么发布爆款作品

    现在很多实体行业都纷纷转向互联网营销了,那么茶叶自媒体怎么样,通过哪些方式挣钱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茶叶自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短视频平台的营销方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