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做对用户有价值的内容”,好看视频健康创作者一支视频播放量204万

 2020-01-03 15: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茯苓老师养生”是好看视频优质原生创作者之一,一条“用拔筋棒疏肝理气”视频收获了112万播放量,中药治头痛视频播放量更是达到204万,深受用户欢迎。

“一起训练吧”作者大菲是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第五代传人,通过好看视频给用户普及健康管理知识,一支视频播放量最高达到572万。而从9月到12月,3个月更是涨粉50多万。

短视频平台逐渐成为用户获取信息的渠道,比如茯苓老师养生、一起训练吧这种健康类创作者,也正在通过好看视频这个窗口进行健康养生类知识普及。在近期举办的好看视频沙龙活动中,好看视频与80多位健康领域视频创作者一起,探讨健康养生类短视频的知识普及、及其短视频运营的“涨粉”议题。

“分享的视频不仅要对用户有价值,而且还要简单易懂,好操作”。

“好看视频对于优质内容的扶持毫不吝啬,让作者安心创作”。

茯苓养生老师、一起训练吧的大菲老师都在采访中提到,健康类短视频创作的“涨粉”秘籍:好的内容创作和平台流量扶持都非常重要。在这次的好看视频沙龙中,成功涨粉百万粉丝茯苓养生老师、一起训练吧还获得好看视频颁发的奖牌。

当“健康中国”成为全民课题,健康养生领域创作者如何通过短视频进行有用的知识传递,如何快速涨粉?好看视频的两位健康大V也分享了内容运营和“吸粉”经验之谈。

茯苓老师养生“涨粉”经验:“要做用户看得懂并且有用的内容”

“茯苓是一味中药,让大家很容易就联想到是中医相关的养生保健内容。”

“健康养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茯苓老师提到,生活中的养生误区很多,尤其是一些农村地区大家对疾病的认识往往比较匮乏,而很多慢性疾病往往后期管理更为重要。

互联网承担了一部分“知识普及”的途径,对创作者而言,通过类似好看视频渠道,也能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

“大多数疾病都是因为我们长期不关注自己的身体,积小成多而来”。养生预防、慢病管理对个人健康尤为重要,然而一些存在误区的传统养生方法仍在流行,比如过度的“补法”,误补、滥补和乱补愈演愈烈,孕妇只吃红枣补血、准妈妈孕期补血等等。

在茯苓老师的视频创作中,分享的是简单、实用的养生技巧,让看客一看就懂、一做就会,方便且不受场地限制。内容有价值,操作接地气,受到了很多用户的喜爱。

比如“经常头痛怎么用中药煮茶调理”、“皮肤、气色不佳如何改善”、“眼睛干涩、痛如何缓解”、“每天拨脚两分钟疏肝理气”、“怎样缓解气血不足”这样的视频,拨筋棒拨脚、2味中药泡水、碰脚健脾等等。

“通过分享自己的简单易学的养生方法,给大家带去实实在的益处,也方便大家学习和锻炼,这就是我做视频的想法。”茯苓老师说。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分享专业养生知识,茯苓老师自然也收获了大家的好评。

在短视频渠道选择中,“茯苓老师养生”选择百度好看视频合作,是因为感觉百度与大家生活更为贴近。“好看视频的内容和名字一样,就是内容好看”,茯苓老师提到,短视频的运营其实也是和镜头对面的粉丝沟通,要做用户看得懂并且有用的内容,粉丝喜欢的是“真实”和“有用”的内容。

而依托百度的创作者扶持,他的粉丝量也慢慢从1万,变成了现在的100多万。

“茯苓老师养生”的许多视频,都在好看视频的流量扶持下,获得了110万、127万的播放量。

一起训练吧的“涨粉”秘籍:“好看视频对优质内容流量毫不吝啬,可以安心创作”

健康健身类优质创作者“大菲”在好看视频平台有100多万粉丝,在谈及“吸粉”经验时,大菲总结为两点:内容简单接地气,还有平台流量的扶持。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他们需要简单易操作的运动健身方法,大菲本身就是运动康复师,也是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第五代传人,酷爱中国传统健身养生,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关注健康养生。

大菲关注的都是现代人身体常见的病症,如加速新陈代谢减肥、年纪轻轻掉头发、提肾气、颈椎不好、腰间盘突出、体内湿气重、肚子大脂肪多等等,针对这些,他在视频中分享了“每天踢20下保护血管”、“敲打100下排出湿气”、“转脚养护心脏”、“拍手减肥法”……一系列亲测有效的居家锻炼方法,帮助大家掌握简单的亚健康改善动作。

在“一起训练吧”系列视频中,大菲都是自己上镜、边解说边演示,分享的健康健身动作都很简单有效,普通人在家就能做。

他发过一篇“养血管就是养命”的自我锻炼动作,详细介绍了适应人群和动作方法,播放量也达到了500多万,可见对于简单有效锻炼的内容,其受众人群很广。

“好看视频是去年年底刚刚兴起的一个平台,流量很大”,大菲在采访中提到,自己是第一批入驻的创作者。而让他感触更深的,是好看视频对于优质内容的推荐是毫不吝啬的,这点非常重要,能够激励作者创作。

“在流量端、收益端等方面都给了很大的加持,能够让作者安心的做创作”。

健康养生、美食创作、边疆果农……都在通过好看视频渠道,进行着横跨地域的沟通和交流。而对于创作者而言,除了进行有用信息的分享,也可以通过短视频创作赚得盆满钵满。一起训练吧大菲就提到:目前短视频每月的收益在6到10万元,随着收益的增加和粉丝的增多,自己也在尝试慢慢转职成为自媒体创作者。

古人曾提出“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谈的正是健康治病防病的问题。好看视频发力健康领域短视频创作者的扶持,吸引了包括健康运动、养生、食疗、瑜伽等丰富全面的内容。这些短视频创作者不仅是健康领域专业人士,也包含从医十余年的老师,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和有用的视频内容,也由此构筑了健康领域的独家内容优势。

而据了解,目前好看视频全域日活已经达1.1亿,此外,好看视频还推出了“5亿流量+20亿流量”的创作者扶持计划,扶持出了各领域的爆款创作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