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深圳点识科技:电商纷纷开展“百亿补贴”究竟为何

 2020-01-07 16: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早在2019年,拼多多率先推出“百亿补贴”计划。去年6月,拼多多首次参加电商平台的年中大促,就推出“百亿补贴”,促使用户爆发增长,客单价持续提升。之后京东、苏宁易购、淘宝聚划算,也都陆续推出了百亿补贴优惠计划。试图通过百亿补贴,加入这场市场争夺战中。

点识科技作为一家资深的电商创业服务企业,重点分析了一下电商巨头纷纷开展“百亿补贴”活动的真正原因。

原因一:带来用户的增长

互联网竞争已经从增量竞争变为存量竞争。而拼多多的百亿补贴,不仅能够为电商平台带来用户的增长,在维持好已有存量的同时,还能寻找到新的突破口。也正是由于拼多多的成功,众多电商巨头先后开始通过这种方式,提高月活用户,促进平台成交总额的增长。这对于老客户来说不仅能够提高留存、激活消费,还有持续提高拉新的作用。

原因二:各自圈地、争夺市场的需要

百亿补贴对于各家来说侧重点不同,目标人群也会有所不同。点识科技指出,伴随电商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百亿补贴是电商竞争中采取的方式。其中拼多多主要以提高用户粘性为主。在稳固低线市场人群的同时,向一、二线城市渗透;而京东、苏宁易购、聚划算则注重低线城市的收割,进行跑马圈地。

原因三:提升平台自身影响力及市场口碑

点识科技分析了下,“百亿补贴”活动之所以如此成功。主要是电商推出百亿补贴的同时,在货源上有把控、商品价格足够优惠、商品品类也多,让消费者能够从中获得实惠。因此电商平台才能通过“百亿补贴”提升平台自身影响力及市场口碑,增强在品牌商家方面的吸引力,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百亿补贴掀起的波澜,让2019年的电商大战显得尤其热闹。随着淘宝的百亿补贴入局,点识科技相信,今年的电商年货节必将掀起又一轮声势浩大的大狂欢。而对于正经历着巨变的商家来说,唯有不断创新才能得以生存。点识科技也将以更专业、严谨的态度,不断探索电商新玩法。积极适应电商环境,助力电商创业者实现其创业梦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