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全国首个电子封条正式启用 更有效打击失信和违法行为

 2020-01-13 17: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3日讯,近日,湖南长沙芙蓉区人民法院对失信的被执行人房产启用“电子封条”查处一处涉案房产,这也是全国范围内首次使用“电子封条”。

“电子封条”全称叫“智能电子封条监控系统”,“电子封条”能够更加精准有效地打击失信和违法行为。与以往纸质封条不同的是“电子封条”可对被执行人房产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和取证。“当有人试图破坏封条时,设备会立即播放法院的警告语音,并拍下破坏者的照片及时传至执行法官手机上。便于监控和取证,其实用性和易用性比纸质封条更高。

此外,“电子封条”上面还有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相关人员可以清楚看到被查封原因以及相关案件信息,实现执行信息的公开透明。采用“电子封条”会产生一些费用,根据法律规定,执行过程中产生的实际执行费用应由被执行人承担。

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戴波还表示,“电子封条”能震慑被执行人,可以有效促使被执行人早日履行义务,从而更有效地保护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他说:“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尚未看到有其他法院使用‘电子封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