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低价盒子陷阱多、套路深?不敌高端盒子,恐将终结

 2020-01-13 17: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低价山寨盒子通过打价格战扰乱市场,从下图中也可以看出,售价79元的某盒子,详情页宣传的是上市不到90天就爆售11000+台,这不是扰乱市场是什么呢?不过大多数用户已不再吃这一套,价格稍贵的中高端电视盒子品牌正在崛起,成为了主流,比如小米、泰捷WEBOX、天猫魔盒等。

其实,低价盒子虽然有一时的价格优势,但从长远来看,是不会有回头客的,为了避免大家再被低价盒子套路,今天直接深扒下低价盒子套路有多深、陷阱有多坑!

【低价盒子陷阱多、套路深】

1. 低价盒子 品质不过关 , 一分钟卡顿数次

低价电视盒子的产品质量、品质没法保证,那些卖几十块、一百多块钱的盒子还送你一堆东西,想想就知道这盒子的原料有多廉价,这就直接导致盒子长时间使用容易卡顿、寿命短。

有的低价盒子甚至是什么空壳天线,虚假内存CPU、假4K、公版公模、返修机、偷工减料、3个月玩完等做法,早已在三四线品牌中已经成为不公开的秘密,靠虚标配置、低价格来拉动高销量,绝对的搅局厂商!而且网上很多拆机评测,普遍反映低价盒子大部分偷工减料,别看宣传配置高,其实性能很差!

2 . 广告太多 , 一不小心就扣费

低价盒子卖的不贵,所以只有通过在盒子里强制植入广告、软件挣钱,现在很多低价盒子系统更新一次,植入广告的方式就多一个,无孔不入,十分烦人。这些盒子往往用户开机率、活跃度、平均使用时间远低于中高端盒子,因为低价盒子体验太差、广告太多,死机、闪退、卡顿概率非常高。

这样一对比,电视盒子里的翘楚小米盒子、泰捷WEBOX、天猫魔盒不知道要甩低价盒子多少条街,尤其是泰捷WEBOX,从不植入广告,只为给用户最实用的视频体验!

3 . 售后无法保障 , 店铺关门常发生

相信大家买过电子产品的都有感受,一个产品的售后往往比售前更重要,产品使用有问题或者产品故障,都需要和售后交流。而买低价盒子有时候连客服都找不到,因为低价盒子不是做长远生意,店铺关门的也常常出现。

买中高端电视盒子才有保障,比如泰捷WEBOX,他们不管是天猫,还是京东官方旗舰店,客服售后响应都非常快,处理流程也很透明,根本不用担心有什么后患。

不过现在低价盒子扰乱市场的现象已有所缓解。在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有的低价盒子甚至是0人付款,看来上述三点低价盒子陷阱,用户已经不再被套路。

有很多人存在这样的疑问:在广电禁令和智能电视普及的双重压力下,低价盒子都这样了,那电视盒子还会有市场吗?

电视盒子还有市场吗?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电视盒子的市场仍然存在, 尤其是中高端电视盒子品牌, 并且还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因为中高端电视盒子一直品质在线,而且产品线一直在扩大,现在电视盒子市场已经形成了下面这四大阵营,有注重游戏功能的,有适合剁手党的,还有深耕音视频体验的,选择余地会非常大:

中高端电视盒子:

泰捷WEBOX,专业做音视频技术,独有无广告功能;

视频平台出身:

爱奇艺电视果、乐视盒子等,平台资源多;

互联网巨头:

小米、天猫魔盒,渠道广,销售有把握;

电视厂商:

创维盒子,技术背景深厚,有一定用户基础。

目前来说,虽然一部分电视盒子没有经受住考验退出了市场,但以天猫魔盒、小米盒子、泰捷WEBOX电视盒子等主流盒子为代表的品牌,牢牢占据着一定的市场份额。

那电视盒子与智能电视相比较呢?下面就给大家分析下。

电视盒子与智能电视比较

1. 智能电视价格昂贵,电视盒子性价比高

与智能电视比起来,电视盒子的性价比显然高多了,即使智能电视的价格呈现逐年降低的趋势,但其单价仍是电视盒子的好几倍,甚至几十倍,对于家中已有耐用的老式电视用户而言,花两三百购入一台质量不错的电视盒子,便可实现智能电视的大部分功能,而且就算逐年更新电视盒子,也远比投入智能电视要划算得多。

2. 电视盒子产品周期更新快,智能电视有待提高

在产品周期上进行比较,一个一般价位的电视盒子能够流畅使用2年左右,智能电视机则一般会超过5年以上,但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电视盒子和智能电视都免不了越来越卡,这时候选择更换电视盒子显然是更快捷有效,而且更低成本。再者,智能电视技术迭代慢,通常要2-3年,而电视盒子可以随时更新系统!

总结:

从上分析中可以得出,电视盒子是没那么容易被智能电视取代的,而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以泰捷WEBOX、小米、天猫魔盒等位代表的中高端电视盒子品牌,他们的市场需求显然是巨大的,和智能电视相比,电视盒子的价格将是在这场争夺战中的最大优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视盒子
小米盒子

相关文章

  • 2022年高端电视盒子推荐,买电视盒子都要看什么

    目前国产电视盒子型号很多,大多数人不知道如何选择一款电视盒子,其实选电视盒子很简单,确定自己的需求,然后在能满足这个需求的电视盒子中选择,今天给大家分享2022年500元价位电视盒子推荐。

    标签:
    电视盒子
  • 老电视怎么投屏,电视盒子投屏方法分享

    现在我们看电视,经常会用到一个功能,就是投屏,投屏功能就是把手机的画面投放到电视机上面,这个功能现在很多人都不会用,尤其是家里是老款电视机的用户,是根本找不到投屏这个功能的。那么老电视怎么投屏呢?下面我们就来聊聊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标签:
    电视盒子
  • 4K电视盒子都有哪些,选购电视盒子都要看什么

    电视盒子的作用就是给电视机作为一个电视主机,提供系统以及配置性能,现在大多数的电视盒子都是4K电视盒子,在视频清晰度上都能满足我们日常需求,那么4K电视盒子哪个最好用,买电视盒子还要考虑哪些因素,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这些问题。

    标签:
    电视盒子
  • 电视盒子清晰度哪个好?2022清晰度网络机顶盒排行推荐

    电视盒子现如今早已是每家每户必备的产品了,毕竟相对昂贵的电视来说,大家更喜欢价格适中的高配置的电视盒子,电视盒子的爆火原因也很简单,一款高性能的电视盒子能够让家里的老电视焕然一新,也可以弥补家里的电视功能不全的弊端,所以在购买电视盒子时,就会着重于性能和流畅度方面,那么电视盒子流畅清晰度哪个好呢?今

    标签:
    电视盒子
  • 2022京东年货节时间,看一看电视盒子优惠力度有多大

    转眼没几天就2022年了,今年的flag是不是又要放到明年了,元旦将近,正是抄底购物的好时机,双十一买少了、双十二没够买、元旦各大店铺又开始加码搞福利,并且紧接着就是1月9日京东年货节,今天就来聊聊2022年货节时间,电视盒子界到底有多“卷”?优惠力度究竟有多大。

    标签:
    电视盒子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