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发布社会责任季报:百度AI寻人已助一万多家庭团聚

 2020-01-15 17:2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5日报道,百度发布最新季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围绕用AI技术解决社会问题、关注特殊群体以及发挥平台责任三个方面,向社会公布在2019年10月至12月间,百度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的新探索与新成果。

1、百度AI寻人

百度AI寻人自2016年年底上线以来,在3年时间中完成了超过39万次人脸比对,截至2020年1月13日,已经累计帮助10151位走失者回家。

11月,百度AI寻人智能小程序再次升级,除了AI照片比对功能外,还提供“寻亲登记”功能,用户可以直接联系到权威寻亲公益组织“宝贝回家”。同时,百度AI寻人权威机构合作增加中国反邪教网,实现寻亲数据打通。

2、百度手机卫士APP

在隐私安全问题愈发严峻的今天,高科技的犯罪手段层出不穷,频频发生的*事件让*成了一个无法忽略的社会问题。

2019年,百度手机卫士推出隐私保护专版APP。只要你有一部智能手机,通过一款大小不到1M的APP,就能一键检测房间里的针*头。检测开始的几秒之后,就能扫描发现当前网络下在线的针*头设备。

3、百度小桔灯

面对乡村儿童缺乏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现状,百度小桔灯联合百度公益发起“一堂安全课——安全 AI助教项目”。 2019年10月,百度小桔灯将300个“安全 AI助教”送到50余所灾后重建偏远地区的学校中,并在教室里打造安全角,帮助乡村教师更有效地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

4、百度AI助盲行动

百度一直秉承的“科技为更好”的社会责任理念也体现在关注特殊群体上。2019年10月,“百度AI助盲行动”第二阶段启动,百度对盲人按摩店的 AI改造落地到全国40多个城市,覆盖100多家盲人按摩店。并且“百度 AI助盲”还陆续进入各省份的盲童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为视障儿童带去更加便利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除了助盲行动,百度还通过技术赋能帮助合作伙伴打造智能电子辅具产品,为视力障碍群体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便利。

5、百度EasyDL助力陕西汉中实现“精准扶贫”

百度在精准扶贫上也做出了创新探索,基于百度大脑EasyDL,陕西汉中扶贫办工作人员自主开发了“互联网+精准扶贫”信息系统,该系统可以帮助工作人员快速地从20万贫困家庭中准确识别出最急需帮助的2000个家庭,辅助扶贫工作得以有效推进。

自2019年7月以来,这是百度第三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季度报告。从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百度在帮扶弱势群体、社会公益服务、社会信息化发展等社会责任领域不断探索,并定期将取得的新进展向社会公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