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京沪高铁上市首秀,申报到上市前后不过86天

 2020-01-18 09: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6日报道,京沪高铁完成A股首秀,从申报到上市,前后不过86天时间,实为罕见。

从首日表现看,京沪高铁股价开盘涨幅一度超过43%,触发临停。截至收盘,报收6.77元/股,涨幅38.73%。市值约3325亿元,比肩万科。而按照总股本计算,京沪高铁在一天之内市值增加了928.17亿元,超过了华夏幸福、绿地控股等房企的总市值。

据招股书,京沪高铁上市超30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新线路运营主体――京福安徽公司。由于该公司评估价格为500亿元,仍有近200亿元差额,需京沪高铁自筹资金解决。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京沪高铁是2007年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5年实现盈利。推动京沪高铁公司上市,是国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加快推动股份制改造决策部署,实现优质资产股改上市的重要举措,是国铁企业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促进资本结构优化调整、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在我国铁路改革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