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揭榜挂帅工信部两项重点任务 为深圳这家AI企业点赞

 2020-01-20 13: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11月,工信部办公厅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揭榜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在17个方向及细分领域,开展集中攻关,重点突破一批创新性强、应用效果好的人工智能标志性技术、产品和服务。近日,工信部发布了揭榜单位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入围揭榜单位名单的通知》正式发布,云天励飞 “金榜题名”且“花开两朵”,分别挂帅智能终端人脸识别系统和终端神经网络芯片两个重点项目技术攻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共有四家单位入选“英雄榜”,仅云天励飞就有两个项目“金榜题名”,为深圳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是工信部第一次向全社会发了一张“英雄帖”,征集并遴选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创新主体,在人工智能主要细分领域,选拔领头羊、先锋队,按照 “揭榜挂帅”的工作机制,突破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短板瓶颈,树立领域标杆企业。

2019年2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重点报道了揭榜方案

榜单一出,天下英雄齐响应!报名揭榜的高校、科研院所、民营企业达到了1248家。不同于以往由政府和专家从研发的角度评选入围的科技项目,此次揭榜挂帅的评选,不论出身、不论资历、只论实力, 谁有本事完成制定目标,谁就来揭这个榜,主要看谁技术优势发展得更强,对产业的带动更好。

靠着过硬的技术实力和深厚的落地积淀,云天励飞在两项人工智能重点任务上“金榜夺魁”。其中,在智能终端人脸识别领域 ,云天励飞推出的全球首套动态人像识别系统-云天“深目”,可以实现“亿万人脸、秒级定位”。自2016年在深圳上线以来,协助公安破获各类案件数万起,找回300余名走失儿童和老人,并被快速复制到青岛、成都、长沙、南京等全国及东南亚的100多个城市和地区。

在神经网络芯片领域 ,云天励飞自成立起就一直进行AI芯片的自主研发。2019年11月,云天励飞召开了全球首款5AIoT芯片发布会,正式发布了自主可控的神经网络处理器芯片-云天初芯™DeepEye1000。目前为止,云天励飞AI芯片已经获得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三大部委人工智能专项“大满贯”,其中科技部重大专项云天励飞是作为唯一一家民营企业牵头承担。

此次入选“英雄榜”,既是对云天励飞在人工智能领域成绩的肯定,也是对云天励飞发展的期待。云天励飞将继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在人工智能视觉识别和AI芯片自主研发方面不断创新发展,为加快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出更多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