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双黄连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登上百度热搜

 2020-02-02 14:5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31日消息,某央媒微博发布了一条#双黄连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称: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获悉,该所和武汉病毒所联合研究初步发现,中成药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 ”

抗疫关头,这则重磅“好消息”瞬间引发巨大关注,短短几个小时后,京东、天猫以及各大医药垂直网络渠道上出售的双黄连口服液基本脱销。从百度指数来看,“双黄连”的百度指数从前一日的日均1617直线飙升至105152,暴涨6403%。

双黄连在现实世界中的关注度也确是如此。媒体发布“双黄连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一小时内后,各大电商平台上的几乎所有品牌及店铺的双黄连口服液均已显示售罄下架。

传统线下药店在31日晚间同样遭遇了这股双黄连的销售高潮。外卖平台的“跑腿”服务在京津大部分地区并未显示相关药品告罄,但由于已经超过药店经营时间,用户也并不能在第一时间下单购买。

那么,双黄连是否真的那么有效呢?事实上,双黄连并没传言得那样神,盲目口服甚至会出现一定的副作用。在现有公开的研究信息中,双黄连颗粒、双狂狼口服液等药品显示对多种流感病毒有效,但其中并不包括对冠状病毒有效性的数据。

目前,在百度中搜索“双黄连可以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后即可发现人民日报的提示:“抑制不等于预防”。此外,百度动态里的不少专家已经明确指出,目前双黄连口服液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抑制仍处于临床实验阶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热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