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央行投放1.2万亿以确保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足供应

 2020-02-03 10:1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3日讯,中国央行2月2日下午发布公告,为了维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2月3日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以确保流动性充足的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对比2019年,春节假期为2月4日至10日,Wind数据显示,假期后首周(2月11日至17日)共有6800亿元逆回购和393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当时央行并未进行对冲,10730亿元的央行流动性工具全部到期实现自然净回笼。

2020年由于假期调整,本周(2月3日至9日)共有118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其中,2月3日当天到期央行逆回购多达10500亿元。市场分析认为,今年节后首周到期资金量更大,且非常集中,但央行的做法也是超季节性的,对冲力度非常大,能够确保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及货币市场稳定运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